閱讀: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李美芮
譯者:林芳如
出版社:寂寞出版
出版日期:2022/04/01
ISBN: 9786269532360
讀墨AP:
  整體來說我覺得普通——這集開始我自動開啟童話濾鏡,所以讀起來就比較進入狀況,夢境世界的擴展以及角色們的成長應該算是第二集比較讓人驚喜的地方吧。
  第二部的時間點落在佩妮到夢境百貨上班屆滿一年之後,她開始接觸到一些因為不同原因而不再做夢的客人,並且隨著業務需求更加深入整個夢境產業;因此這次總算講到了比較大範圍的世界觀了,比起第一集的心靈雞湯,第二集更可以用比較奇幻的角度來探索這個世界。看見作者終於畫出夢境世界的地圖——即使只是佩妮所居住的一個都市地圖而已,還是讓人有點感動。可惜我的想像力還是會跟不太上作者的文字,當她寫到用來製作夢境的各種道具、背景團等等,我都還是會很難想像。
  另一方面,儘管世界觀變得比較完整,主線反而變得零零散散了。我想這是因為作者為了要平均交代好每一位角色,結果使得每個角落都發生一點事件、每位角色都平均穿插一點戲份,導致故事線很交錯零碎。但是確實幾乎每位角色都有被好好交代到他們的後續與展望,以系列收尾來說算是收得很不錯呢。
  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二樓樓管維果。他在第一集剛出來的時候一直給人一板一眼的印象,直到揭露出其過去,才讓人發覺他是個很笨拙可愛的人。我本來以為他的故事大概就到第一集末、就算有個交代了,沒想到第二集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讓人感受到他自學生時代以來、經歷了十幾年後的成長,令人喜愛。
  至於作為主角的佩妮,她在這集裡面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如今的她已經能夠獨立思考、觀察並解決問題了——這點從達樂古特和薇瑟的戲份銳減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得出來。雖然她獨立自主到常常讓我覺得:「欸?這種事情妳自己決定就可以了嗎?」
  不過真是太好了佩妮!真不枉費我在第一集的心得裡向妳喊話(咦
  跟第一集一樣,她在第二集裡也接觸到幾位有著各自心結的客人,不過這次我所能產生共鳴的案例較少(不如說第一集讓我有共鳴的也很少),而那種角色們會「莫名其妙就突然打開心結」的狀況還是會有,或者是說我搞不清楚讓他們打開心結的邏輯——夢境世界依然充滿了夢幻的童話色彩,呈現一種過分樂觀、以及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氛圍……
  不過只要學會忽略吐槽的衝動,把它當成一般童話故事來看就可以了。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嘛(咦
  另外佩妮和邁爾斯的插曲也很可愛,只是邁爾斯的台詞有點中二;儘管童話濾鏡已經濾掉了不少尷尬癌,但希望他下次還是先去好好練練再來(咦)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據說作者本來就只打算寫兩集,雖然好像有人想要說服作者再寫第三集的樣子……我是覺得故事停在這裡已經是最好的狀態了啦,除非再拉大舞台,否則現有的角色似乎很難再有擴寫的空間;而且無論如何,我覺得我對這個系列的喜愛程度,大概就只夠撐到這裡而已了wwwwww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27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