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11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照時間已明顯縮短。

每天溫度僅在1、2度之間多多少少的施捨與流走,但遠方的朋友說那裡還是30度。



離開台灣前,曾經常住在台北文山區一段時間。

那是一個潮濕的地區。


時常下著雨,濕氣頗重。

尤其冬天很偶爾出現的太陽,每每總是令人珍惜。

這一兩個禮拜,我總是想起那個文山,冬天的文山區。


窗外,相似的細雨、相似的濕度、相似的烏雲。

聞起來雖不帶有台灣街道上的多元複雜味道,

但是卻是截至目前為止歐洲最令人感覺熟悉。


離開文山前,

也曾或多或少抱怨過她的陰雨綿綿和不見日光。

卻也沒想到,

那樣的特質,在他鄉卻是每每讓我魂回台灣,

以為自己其實,也沒走太遠。


身旁曾經或現在展開過他鄉長期旅途的朋友們,都或多或少染上過這種病症。


說是思鄉、想家之情,好像有些言重;

但要僅輕描淡寫「一時興起」,卻在內心深處知道一切情緒的積累不是一時半刻的偶然。


無法拿捏形容描繪這樣情緒的重量或分寸。


一過多了,成為導因潰堤的一粒小石;

一又少了,倒輕視過去對現在的必要。


中文字多一點少一些,

會帶有不同的價值意涵。


面向他人時說著英語,太在乎每一個字句恰到好處反而唯唯諾諾。

因此,

一切咬文嚼字,待我轉身後面向自己根處細品也罷。

1會員
22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察熊 的其他內容
抵達塔林的第二個月又X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Last Five Years》:朝著前進的時序與回顧的過往繼續唱著《Last Five Years》 2023.10.04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3-10-29
【從台灣大學畢業後7年,還繼續留在我心裡,支持我持續成為進階知識工作者的3句格言】在台大的日子,真的對我的人生有深邃影響。 我在2010年進入台大數學系就讀,2016年從台大應用數學所畢業。 現在2023年,離開台大進入第7年,我發現仍然有3句格言,一直存在我心中: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6
觀念持續進化,控糖同時護心腎,醫師圖文解說想要把血糖控制穩定,一定要多方配合,包括飲食控制、規律運動、按時用藥、維持理想體重。除了定期回診檢驗糖化血色素之外,建議在家也可量測血糖,較容易掌控血糖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8
【惡魔噬食的靈魂-北九州連續監禁殺人事件之不負責任讀書報告+在無愛之森放聲吶喊影評】標題真的超級長。 但其實講的是同一個案子,來自北九州連續監禁殺人事件。 (莫名其妙的浪漫情懷...還是變態XDDD) 每個人遇事自保時都無法這麼坦誠吧?! 一定要為自己辯駁什麼的,但純子就輕輕一句帶過了,就像她在事件裡的存在感一樣。 人性很難懂,犯罪者的心理更難懂... 很一貫的園子溫。
Thumbnail
avatar
Cheeno Lin
2022-05-09
被焦慮控制的情緒性進食「每天晚上下班後我就是會忍不住想吃宵夜,就想吃點萬惡的美食來放鬆情緒、釋放壓力,上班都那麼辛苦了,下班就想好好犒賞自己,結果越來越胖。」 在工作職場上,時不時就聽到這樣的討論,每次總會引起不少同事的共鳴,尤其在某些下班離睡覺時間很近的輪班工作類型,好像普遍都有這樣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鹿兒
2022-05-03
【在低潮時能繼續前進,靠的除了「拚」與「堅持」,還有什麼?】我不曉得敖犬下了節目後會不會去想到這些?還是又馬不停蹄想著下一檔節目在哪、要如何能更表現自己讓觀眾看見?拚與堅持是需要的,但意識到彩蛋一直都在,溫暖與支持一直都在,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飲料進入食物添加行列〉 所謂飲料天加入食物中是指將飲料融入食物裡面,像是紹興酒拿去做「東坡肉」烹飪後酒精已經揮發,故喝不到九了;另一種情況是還能有酒的味道但是也不是用喝的;以下來講第二種情形。 第二種地舉例是:埔里酒廠的伴手禮中有一項「酒釀但」是把紹興酒加進雞蛋或什麼但之中,酒的味道還很濃厚;而巧克力的九位卻已幾乎不見。
avatar
小熊
2021-11-13
台股近日連續大跌,你腳麻了嗎?下跌時我該怎麼辦!?台股幾天內跌掉6%,你手足無措嗎?  你腳麻來不及跑嗎? 下跌時,我該怎麼辦?   此集影片分享下跌時,身為投資人該有哪些作為  針對不同操作就有不同的對應策略   影片內會闡述停損的重要性,本金的重要性  還有所謂得三角形買法,一種資金控管,分批進場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0-02
一週讀一本商業好書,持續幫你進行個人知識輸入--老查讀家私房筆記你還把讀書作為知識輸入的方式嗎?你多久會讀一本書呢?一本書又需要讀多久?  相較於上課、參加成長社群、找個人教練指導等作法,「閱讀」可說是自主性最高、彈性最大、成本最低的個人學習方式。許多成功人士都把「讀書」視為持續提升自我的方式,你也應該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