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陽明山下雪了!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圖片取自網路

▲ 圖片取自網路


這一波霸王級的寒流,讓台北市的陽明山再次下起靄靄白雪,許多人紛紛糾團乘興追雪,打卡秀出冰雪之舞的合影,畢竟台灣難得有此輕鬆親近大地的雪白妝容。

不禁想起大二那年,我躲在溫暖的宿舍被窩裡賴床,被同學糾著下山幫《屏風表演班》打工,當時我並不知道外面早已白了山頭。等回到宿舍後才知道,當天忍受寒風出席上課的同學們,居然在聽到消息後,集體翹課自行更改安排戶外賞雪行,甚至於在雪地裸體留影拍照!

如此誇張的行徑令人直說「太瘋狂了」,但是現在想到「人不瘋狂枉少年」的老話,還真是惋惜我未能躬逢其盛。當時的我,還只能從電視節目裡欣賞雪景呢,直到後來許多年之後的捷克蜜月行,我才親眼目睹壯闊的雪地、冰湖、冰封黑森林的大景


▲ 美麗夢幻的國度–捷克

▲ 美麗夢幻的國度–捷克


印象中2016年的跨年假期,新北市三峽山區也曾落下冬雪,當時開車從市區遠遠望去化身銀白世界的山頭,如幻似真的美景,猶如童話故事般好不真實。

雖然看似近在咫尺,但為了安全考量,避免沒有雪鍊裝備貿然衝上山,若突然來一個打滑,可能人生就此走向萬劫不復!小心駛得萬年船,我還是遠觀不褻玩的好。


▲ 雪、冰霰、霧淞、霜怎麼分?

▲ 雪、冰霰、霧淞、霜怎麼分?


2017年初,帶著甫滿三歲的寶貝女兒出國看雪,一切都很新鮮有趣,走入北國之冬只有一種顏色的銀白世界,眼前的雪白大地只有「哇、哇、哇」連續不斷的迴音,頑皮的孩子堆雪人不稀奇,居然開始玩起踩雪人的遊戲,彷彿在踩氣球一般的歡樂。

旅行的尾聲總會覺得時間不夠,世界這麼大,再能跑仍有走不完的地方,體驗的不僅僅是異國風情畫的視野,最驚喜的莫非孩子漸漸長大的話語;帶著小朋友行萬里路的初始試著從人父、人子的角度出發理解她會記得,我會珍藏,地球是圓的,人生也是如此的道理啊!

raw-image

【1991-12-29/聯合報/31版/消閒】

寒流來了,賞雪的時候也到了,昨天不只玉山、合歡山等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瑞雪紛飛, 連海拔不過一千多公尺的陽明山也下雪了。 陽明山國家公園人員說,前晚還毫無動靜,昨天一早就傳來陽明山雪訊,到了下午,不僅 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下雪,連擎天崗、竹子湖也都飄起雪了,後者因海拔稍低,僅見 飄雪並沒有積雪,這同時是陽明山自民國七十五年三月二日的那場大雪以來第一次飄雪。



延伸閱讀:吃一頓舒心暢聊的飯局,與業界友人的交流日常

【更多的文章分類】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