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度光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天氣帶著秋天的涼意,其實已經入秋好久,但似乎沒有人發覺。

這也是第一年,好難得好難得感覺到四季的變化;以往的人生不知為何,總是等到了穿上了重重大衣、或是熱得難以靜心,才會突然間意識到季節的轉變。

回想起過去在幼童年代,也是要媽媽在身後追著才會跟上季節更替的腳步,也或許這世上對於氣候轉變最敏銳的人,就是身為照顧者的家長也說不定。

但感覺到季節變化真好,會回想起過去的自己,也努力感受現在的每一天。

前幾日身子重感冒,發燒頭暈目眩,一直到今日腦袋都還嫌沉重,感覺像是裡頭裝了一大堆的水,晃得我難受;不過就算沒有受了風寒,放假日我一向都是這麼放縱自己,睡到自然醒、懶懶散散起身後才開始思考這一天該怎麼過。

開始工作之後,對於時間又與從前是完全不同的認知了。過去在當著學生時,總覺得時間像是永遠都用不完似的,每天都過得好漫長,每一分鐘都閒得令人發慌。短短的三年時間,在十七歲、十六歲的我的眼裡也已經佔了人生的好長一部份,拿來虛度光陰正適其時。

但到了現在,明明人生也不過才要過四分之一,卻時常感覺時間過得那麼快,總是一眨眼就過了好久好久,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等到回過頭,總不知自己的時間去了何處;我慣常用著年少揮霍的態度對待如今的時間,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是如何富有,如何浪費。

你會這樣的感到焦躁嗎?像這樣坐下來細細咀嚼對於時間的焦躁,對於我來說也快要變成了家常便飯。活在這樣的時空裡,感覺所有人都在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大張旗鼓的宣揚自己的模樣,亟欲膨脹成所有人都需要看見的樣子,而我在這樣的縫隙裡一直被擠的好難受,感覺我不跟著膨脹,就會失去在這裡存活的空間,這樣讓我好焦慮,焦慮地像隻開始原地追逐自己尾巴的小狗那樣,時不時因為追不上而氣急敗壞地對他人狂吠。

好吧,也許只有我才有這樣的壞習慣,真令人難受。我總說討厭不跟上大家的感覺,但說不定我只是討厭寂寞,討厭沒有人陪伴的感覺。

 

沒什麼特別想跟你分享的,只想跟你說,其實我真的喜歡這樣的感覺,睡到過了晌午,才悠悠哉哉起來倒杯牛奶、烤片土司,抱著在我旁邊跟我一起賴床的貓咪,一天就這樣過去。

 

一天就這樣過去。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n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1)我喜歡狗 這裡再一次禮讚牠們:狗是唯一愛你多過愛自己的動物 唯一喔! 狗的忠誠 只有你的影子差可比擬。 看見的事物 大多是表象 很少人去細究其中的道理 道理一但明白 就會更動人的三觀 我曾養過許多瑪爾濟斯(好幾代)按‘’寵物店‘’的說法 不該給狗餵人吃的東西 理由是太鹹 太甜 太油 太……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8-13
    【讀冊】現實與虛擬中的我和妳-那些《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教我的事(下)科技帶來的方便,讓我得以快速獲得資訊並與人連結,然而透過《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這本書,讓我反思科技帶給我的人機關係與人我關係的確需要調整,我意識到了我與科技的連結不如預期健康,與人的關係也因此產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2-11-16
    那些我們用音樂走過的人生軌跡近日去上了由盧美妏和彭彥翰老師帶領的音樂治療入門課,除了學習音樂的各種元素對於感官的影響,也透過聆聽不同音色、曲式、風格、節奏的音樂,體會音樂動用想像力、記憶與感官的療效。在其中,有幾個有趣的練習,有助於自我療癒或是生命回顧,也透過回顧那些自己可能再熟悉不過的曲子,隨著那些音符回到某些曾經遺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0-31
    那些我的事,她的事,和他的事(1)習慣把我料理的午餐拍給我阿母看,讓我阿母視吃。我真是個孝順的女兒(笑)。 今天不是要說這個。 我相信可口與否,視覺印象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2022-06-24
    我們都需面對,婚姻裡的那些恐懼婚姻就像一片深不見底的大海,海下的波濤洶湧,我們心知肚明;內心的驚天駭浪,我們也心知肚明。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1-17
    【好書推推】自以為是的小島休日:都市男與下鄉狗的濟州島生活這個專題【那些我喜歡的書】是我在方格子新的嘗試,在這個專題中,我只會介紹「我喜歡」的書。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10-19
    初次到日本,那些我們需了解的日本國民健康保險的三兩事及辦理流程。剛到日本時,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無非就是加入日本的保險。(打工度假跟工作皆需),日本的保險跟台灣的健保很像,簡而言之就是說大家每個月都繳一筆錢給保險,需要的人使用時,就能用比較少的費用看病。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3-28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1再不寫寫有關手足之情,在少子化以及獨生風氣下,或許這個題目就要變得陌生了。身邊不少只打算有一個小孩的朋友們。也有不少自己就是那唯一的小孩的朋友們。手足之情或許就是家庭之中最難言語的一部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我跟自己的哥哥太不相識,年紀差距又大情況下,只能努力靠著關係的維持。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9-10-30
    那些我希望孩子學到的性教育跟性平教育還有道德觀與思考,我覺得才是學校最應該教導也是學生最應該學習的東西。 理論是死的,現在的科技發達也讓你背了一堆學識在腦子裡,還是比不過別人手指一按,找出來的資訊來的全面與完整。 那麼人生而為人跟機器的差別,就在於思考跟觀念理解。
    avatar
    Vanesanana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