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永恆(一)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靈魂同樣也是戰戰兢兢地以「憧憬」和「反抗」之情
飄蕩在「時間」和「永恆」之間
《鄉愁》 赫曼・赫塞(1877~1962)

我們常常會覺得人生的某個時期
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候
就算不這樣覺得
也會常常被灌輸這樣的觀念


學生時期,我們常被告知

高中就是一個人生的重要關卡...
影響著往後的人生...

大學時,好不容易可以暫別升學的壓力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但很抱歉,未來有著更多的考驗在等待著
畢業才是真正賽局的開始...


似乎沒有一個時期不重要

看似我們就沒有可以放鬆下來的時候?!
什麼年紀就好像要有一番什麼作為?!
這也是現代人因此焦慮的來源!?


三十歲是一個不小的關卡
我是在疫情中度過...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故事

就像同樣是疫情的這三年
對每個人來說都會是很不一樣的體會


我很慶幸我的父母
在某方面來說,是很開放、開明的

尤其我父親,
雖然小的時候父親因為工作常在外
與他相處的時間較少
反倒是長大之後,對他更加認識
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認識和趕上這個世界
當有一天我跟他說我成立了自己的YT頻道
他是最忠實的粉絲和留言者

長輩當然也有需要關心的課題
與其說三十歲應該完成人生的什麼計畫或成就
倒不如說在人生每個時期
都必須面對心境上的成長和
與人關係上的學習...


有時候覺得
三十歲是一個不上不下的時期
對自我,必須面對人生的諸多抉擇和定位
對上,長輩也會面臨年紀的一個關卡,
不管是身體或心理都是一種學習和適應
對下,晚輩也有許多事讓自己必須學習承擔


成長,有時候是一種壓力和抉擇
但是如果能夠在經歷壓力的同時
也讓自己平靜得去接受每個當下
而試著把眼光拉長、拉遠,
對我們就都會是一份等待收穫的果實!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