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願力來解決業力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OneMuse

成就,想成為的自己

成就,想成為的自己

每個人都在輪迴中打轉(舒適圈)

每個人的人生總有持續不斷輪迴、跳脫不開的迴圈,或者說是舒適圈。而大部分人的解決方法,就是強迫自己去面對,如果在一定的框架內全力以赴一陣子還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那就很容易放棄,但這樣等於又回到了原點。

我們也多多少少聽過,相信就會看見、看見就會相信。所以我們的視角、焦點、觀點在哪邊,那邊的事情就會逐漸地發生。這也呼應了一些心理學的論點,就是潛意識只會記得我們所溝通出來的名詞。比如我一直跟自己說,我要「減肥、減肥、減肥」,那麼減是動詞、肥是名詞,潛意識就只會記得「」這個字,然後透過吸引力法則的原理,去顯化肥這件事情;如果我一直跟我自己說,下次談戀愛不要再「遇到渣男」,遇到是動詞,渣男是名詞,於是潛意識就會去不斷地留意渣男,最後就將「渣男」顯化在生命中。

當我們聚焦在肥、渣男的時候,將會對所有引起肥胖的事物、渣男的行為感到反感,但就算再怎麼反感,也不會留意到跟變瘦、優質男人有關的事務,反而目光都被肥胖、渣男相關的事物給吸引走了。這也就是 One Muse 在提的,「一念生萬象」,我看待事情的觀點與角度,如果都是聚焦在負面的「我不要」上,那將不會顯化出任何想要的事情。

在教練對話的範疇中,我們說,一切事情的發生,都同時有好消息與壞消息。就像中國哲學中所說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故事內容

  從前在邊塞地方有一個村子。

  村子裡有一位被稱為塞翁的老人家,不但見識廣博,且胸襟開闊,對事坦然,與人不愛計較。

  一天,塞翁家走失了一匹品種優良的白馬,鄰居們紛紛前來安慰,但塞翁卻毫不介意,反而輕輕鬆鬆地說:「丟了一匹馬也不見得是壞事,說不一定還是一件好事呢!」

  幾天後,走失的那匹白馬,不但自己跑回來,且還領著一匹胡人的駿馬來。鄰居們聽見這消息,都紛紛前來道賀,可是塞翁卻一臉嚴肅地說:

  「不必高興的太早,這件是說不定會帶來災禍呢!」

  幾個月後,塞翁的兒子騎著那匹胡馬去打獵,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下來,跌斷了腿。鄰人又前來安慰。可是塞翁卻一點也不難過,他望了望兒子,說:「世界上的事,往往是出乎意料的。這件事看來是個災禍,但究竟是福還是禍,可就難說了!」

  一年後,北邊的胡人領著大隊人馬南下入侵。村子裡的年輕人全都被徵召入伍作戰。結果大多數的人都在這場戰役中犧牲了,而塞翁的兒子因為斷了一條腿,可以免服兵役,而保全了一條性命。

◎寓意啟示

  這是一則出於淮南子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的遭遇是很難預料的。老子說:「福禍相倚」,福可能是禍,禍也可能是福,千萬不要因為遭遇不幸就消極悲觀,也不要太重視意外得來的福份,以免樂極生悲,而應以平常心來處理。後來人們便用「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來表示禍福不定,難下結論之意。今多用來比喻因禍得福,或者用來安慰那些遭遇不幸的人。


事情永遠有多重觀點,但我永遠是對的

這也就呼應了前面所說的,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好的一面跟壞的一面,這兩者是同時存在的,端看你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但一般人們總是會用同一種特定的觀點去看待事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而很難做到同時有不同的角度與觀點。這源自於過去類似經驗的投射。這種投射類似於反射動作或者是所謂的自動化行為,也就是會讓人失去當下的聆聽、區分、判斷的能力,而覺得事情就是朝自己所想像的方向去進行。再進一步的形成了一種「我是對的」的幻覺。

潛意識這麼做的原理原則很簡單,就是為了要活下去、求存。為了要縮短人們因應突發狀況的反應時間。所以當一個事件發生的時候,會優先的去依據過去經驗做出第一時間的判斷。於是就衍生出了前面所說的自動化的行為。但是當人們的生活每天都活在自動化的行為中,就會進入了所謂的「舒適圈」。而進入到了這個舒適圈後,雖然相對的省下了很多的時間跟精力,但是卻也進入了所謂的業力輪迴。(用盡一切努力想要改變現況,但其實每天90%的選擇都是潛意識在做決定的。)

焦點在哪裡,就顯化哪裡

而我們所希望跟想要的那些遠大的願景、理想、目標,卻剛剛好都在舒適圈之外。因為如果在舒適圈內的話,早就發生了,不會一直到現在還心心念念著,卻又無法實現。

所以回到標題所說的,只有我們把意識的焦點刻意地放在去看待所有事情與結果所反射出來的好消息的這一面,才有機會透過吸引力法則,去顯化我們想要的人生跟過程。

而我們在過去長期做一對一教練的經驗裡,很明確的可以收到70%的人大部分都可以很快速清晰的溝通處他不要什麼樣子的人生或現況,而能夠在當下馬上說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樣子的人其實非常的少,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辦法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原因。

當我們搞懂這篇文章所想要表達的,把自己的焦點放在我想要的生活上,很清晰的勾勒出明確的畫面,讓自己的情緒與情感跟這個目標有所連結,讓我身旁的人被我的情緒給感染,進而也協助我們去留意我目標所需要的人脈與資源,這就是顯化的吸引力法則。

也就是說,當我越將每天的時間與精力放在我想要的目標上,畫面越清晰、情感越強烈、跟越多的人分享我的想法與企圖心,我想要的就會用更快的方式去發生,而關於那些我所不想要的,其實我完全不需要理會他,甚至我完全不去思考我不要的是什麼,就完完全全的在一個清晰的理想國度中。

但這並不是讓自己進到一個幻覺裡,而是針對這個清晰的畫面,我願意全然的負責任、去負代價令到結果發生,去採取行動,在每一時每一刻都不斷地問自己,我做的事情是否與我的目標有關,我做的事情與結果是否與我的目標有關。不論做到的或是沒有做到,我都還是問我自己怎麼樣可以朝我的目標再往前一點。

所以,當你的願力越強,擺脫業力的速度就越快。成就,想成為的自己。將不再是妄想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對於 One Muse 這套結合顧問、教練的工具系統有興趣想要了解,想要了解自己可以如何透過進一步的了解輪迴進而改變它,建議可以先從預約隨體體驗開始一探究竟喔。

附上 One Muse 的相關社群及預約隨喜體驗的資訊:

  1. 預約 One Muse 「隨喜體驗」
  2. One Muse 萬謬卡「粉絲專頁」
  3. One Muse 萬謬卡「Instagram」
  4. One Muse 萬謬卡「Line 官方帳號」





一套結合六大系統的卡牌,透過牌陣可以還原在你所問的問題下,潛意識投射出來的能量狀態。同時可以藉此擁有全局觀、掌握到挑戰與機會,並得出具體解決問題的下一步。進而可以造命改運~聽起來很玄妙吧,我自己一開始也不相信,這是條傳世兩千年的路,讓我們一起慢慢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