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小說版!! I烏野強化合宿 》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第1集

練習‧料理‧打雜!?IH預選賽前,烏野高中排球社實施了黃金週強化集訓!為了在激戰中勝出,日向等人努力進行特訓&共同生活。漫畫裡沒有表明的『另一種集訓風貌』將在小說版解禁!
排球少年小說第1集封面

排球少年小說第1集封面

一入排球坑似海,大概就是我最近的心情了......

不喜歡運動漫畫的我,在狂粉我妹的壓力下,十年都沒有看排球,後來各友人陸續推坑依然不為所動,但今年中秋連假在我妹例行性推坑下,閒來無事翻起漫畫便一發不可收拾,這一個多月來漫畫看了又看,說邁向「精讀」是有點誇張,但這部漫畫的各種細節、前後呼應,以及精準投射每位曾經少年少女的心情,實在是......好到沒有形容詞。

老友楊雪梨欣喜朽木終可雕,在我漫畫看到1.5遍時寄來全套小說,讓我往排球全制霸(並沒有)方向更靠近一點。小說其實是官方同人作品吧XDDD但各方面,能更理解這些角色對讀者來說都是一種幸福。

小說的文筆一般,篇幅也不多,除了最後一集全本都是同主題,其他1-11集的內容都是無連貫的短篇,僅少數一兩篇與漫畫內容重疊,其餘皆是填補漫畫沒有說的小故事。但小說有一個非常!令人喜歡的點,則是雙封面設計、每本小說都有一張雙面全彩小海報,小海報內容與內頁第一頁用漫畫內容重新填的台詞可愛到爆。

例如第一集的全彩海報則是(1)烏野高中排球!!社!!一年級生;(2)「如果」企劃 排球月刊819期,內頁第一頁則是烏野二三年級學生因為上排球月刊喜極而泣的圖(漫畫裡面是被潔子找出的布條感動)。諸如此類的小細節,狂粉可收!!!

小說第一集海報及內頁(左上:登上月刊封面喜極而泣的前輩;右上:819期封面;下:一年級生)

小說第一集海報及內頁(左上:登上月刊封面喜極而泣的前輩;右上:819期封面;下:一年級生)

小說前幾集很普通,普通到......以為走錯棚,但後面集數漸入佳境。然後我最恨的就是用羅馬數字編號,每當搞不清楚自己在看第幾本而有點煩躁時,就想到我這樣跟單細胞日向有什麼差異???(彷彿被月島鄙視了)


第1集:烏野強化合宿,共有7短篇,另有1插曲穿插在每則短篇之間

  1. 序章:只有三頁,沒有主角,描寫集訓前一天的體育館,氛圍還不錯,但翻頁過去下一章就.........
  2. 合宿的早上:日向匆匆忙忙趕到學校的過程,忘東忘西、肚子痛,本來很寬裕的時間一拖就差點遲到,為了不輸給影山拼命的騎腳踏車趕上學,騎腳踏車途中遇到國中一起陪他參加排球賽的同學,這一小段覺得溫馨。但整篇充滿正能量有點熱XDDD
  3. 尋找日向:日向跟影山在練習時,為了不要輸,日向跑到迷路,過程遇到研磨,找人過程想搞笑但實在太荒謬變得很難笑,
  4. 菅原的決斷:這是這本書最好看的一章,我菅第一!漫畫裡面讓菅原展現成熟的一面,但小說裡才更幽微寫出他的不甘心。

    影山跟日向的快攻,速度快到令人目不暇給,菅原也看傻了,呆站在原地。
    然後,他瞄了一眼身旁的烏養教練。乍看之下,他似乎很冷靜地在確認他們的動作,但菅原卻覺得他的表情帶有難以克制的興奮。
    他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了。但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有人對影山跟日向的表現感到驚訝,菅原還是覺得很痛苦,彷彿像是有東西梗在喉嚨一樣,他也希望能夠引人注意啊,不過這只是他一廂情願。

    QQ我菅。
    看似很堅定的說「我認為你該毫不猶豫的選擇影山」,但他深深思考過,有不甘心但不後悔,把決定告訴了一起撐過這三年的夥伴,然後選擇盡力做他可以做的事情,大家真的都好成熟喔QQ很喜歡這篇!!!
  5. 國王上街買東西:單細胞影山為了想要成為備受信賴的舉球員,被任意唆使去買東西,是省略也不可惜的一篇...但回頭想想他真的是國中被傷得很深。當時的不成熟,後來都變成成長的養分了阿。
  6. 如果烏野高中排球社的女球隊經理不是清水潔子:田中跟西谷對守護潔子的努力,還是留在漫畫裡面就好了......變成具體的描述看了會有一點煩躁。
  7. 終章:久違的垃圾場對決:P 烏養教練跟武田老師真的好可愛阿阿阿阿阿
  8. 插曲-烏野高中排球社日誌:潔子的日誌,跟書裡的短篇有一點點關連,但沒看也不影響後續。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