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的夜與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亞歷山大城。

臨海的它,氣溫比開羅來的清涼、也少了許多沙塵。

開羅的夕陽映在柏油路上、映在沙漠上,顯得刺眼且灼熱;亞歷山大的夕陽映在深藍的地中海上,依舊刺眼,但溫柔許多。

在亞歷山大度過的夜晚,我總感到安詳與寧靜,浮躁的心總能沉澱下來。

晚上七點停電,點上一盞蠟燭,微弱而溫暖的燭光在黑暗中搖曳著,我躺在床上看著水晶燈在天花板上拉長的影子,聽著窗外的車聲與人聲,沉浸在初秋的夜晚中。

恍惚之間,刺眼的燈光驅走了寧靜的夜,我拿起手機查看,原來已過了一個鐘頭;外頭的街道與建築物又明亮了起來,那停電的一個小時,似乎不曾存在過。

早晨七點,亞歷山大下起了雨。

我像是聖誕節早晨迫不及待拆禮物的小朋友,從床上跳起來奔向鋪著藍白瓷磚的陽台,雨的氣味撲鼻而來、水滴落在額頭上,婆婆養在陽台的愛情鸚鵡一陣騷動,鼓翅趴搭趴搭的躲進籠內的小木箱。

看著雨將街道與鄰房打溼,連串的雨珠從庭院高聳的樹梢滴下,水開始在陽台匯集成小水漥,越過我赤裸的雙腳,流向排水孔。

一種近乎狂喜的情緒湧上心頭,同時,又伴隨著深層而滿足的放鬆;這世界上彷彿只剩下雨聲,與我。

雨越下越大,我回到房間內,將門半掩;在木地板上坐下後,我闔上雙眼,專注地用耳朵聆聽雨聲、深深的呼吸,貪婪地將帶有雨水氣味的空氣吸進肺裡,據為己有。

以前從沒想過,我會如此的懷念下雨天。


嗨,我是Sherry :)

2023年與我的埃及伴侶移居開羅,開始撰寫關於埃及的文章,希望透過我的文字,能帶您一起認識、探索金字塔以外的埃及。

更多關於埃及的文章,都收錄在我的方格子:埃及生活記事

更即時的埃及生活點滴、日常照片,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KAI_LUO_A_YI

raw-image










91會員
51內容數
週六更新🐪 這裡有埃及文化觀察、異國生活散文,偶有埃及旅遊、時事,帶你一起認識這個有些混亂、但又很可愛的國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萬曆十五年的歐亞大草原三國志】萬曆十五年,也就是1587年,這時在歐亞大草原中西部,有三個超級帝國互相制衡: 俄羅斯沙皇國。先前在恐怖伊凡(伊凡雷帝或伊凡四世)的時代,往中亞及西伯利亞擴張,擊潰喀山及西伯利亞汗國等一眾草原政權,勢力不斷東擴。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土耳其勢力往北深入黑海沿岸,早已控制住烏克蘭、俄羅斯草原上的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18
從亞歷山大的征服史,看到英雄的光明與黑暗—《興亡的世界史.亞歷山大的征服與神話:非希臘中心視角的東西方世界》歷史上那些出類拔萃、勇氣非凡的英雄人物,他們萬丈光芒的豐功偉業,往往讓人忽視背後的黑暗面,讓我們以現代多元的世界史觀,重新檢視這些英雄的光明與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1-28
背叛沙皇的人民與背叛人民的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亞歷山大二世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4LB1hEK8HNSL5XFzV4BySxTz8xvk1HiWo1CVVPpqZmNKS9jGPruNh1DUrKPfJgg1l&id=100082884805027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3-08-10
大人限定的巧克力甜品:亞歷山大Alexander關於亞歷山大的起源有兩種說法,禁酒令前出現在Lobster Palace的酒吧中當時的調酒師Troy Alexander以1900年代Lackawanna西部鐵路公司宣傳廣告中虛構的角色Phoebe Snow為發想,發明了這一杯白色的雞尾酒。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03
《我的學生亞歷山大》-智者與王者的哲學對話 舉世文名的亞里斯多德在哲學及文學,甚至科學都有開創性的地位。他的生平若是和千古君王亞歷山大有段發人深省的師生情誼,是吸引我翻開這本書的起因。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07-27
心靈藝術 | 你不可不知的五大靜心療癒方法 | 亞內分享 | 最近真的亞歷山大大家好我是亞內,這是亞內第一次分享心靈藝術,恰巧亞內最近正在調適學習,沒有非常專業的醫學知識,但這確實是亞內親身經歷,讓亞內帶大家一起靜心療癒吧! 在浮躁的世界,更要滋養內在的靜心療癒。
Thumbnail
avatar
亞內_想受欣賞自然
2022-05-02
【在舞台上怯場的原因】- 亞歷山大放鬆法 上台緊張,怎麼辦? 本章節錄《亞歷山大放鬆法》,分析您怯場的原因。 還有,初學者,也可以很精準嗎?
Thumbnail
avatar
岱伶
2020-04-30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大師的手痕《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和《聲入其境:電影配樂大師》皆為佩斯卡庫諾(Pascale Cuenot)所製作與執導的紀錄片,也就是說兩部紀錄片系出同源,擁有血緣關係。本片聚焦在亞歷山大戴斯培的創作歷程上,更藉由實際作品的舉例,讓人能更加瞭解亞歷山大戴斯培的音樂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20-03-31
詩人影評|《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作曲家才是真正的拍片者。出生自法國的當代音樂家亞歷山大戴斯培,曾以電影《她們》、《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11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更在2014年及2018年以《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水底情深》榮獲該獎項。紀錄片《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跟隨著他的腳步進入創作、理念和經驗的對談。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