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酒廠 鎮瀾宮 大甲媽遶境平安酒 58%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皇家酒廠 鎮瀾宮 大甲媽遶境平安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21.02.22 個人註記 甲 品味型

 

在台灣高粱酒的世界裡,可以說蠻多酒廠都有媽祖系列主題,而讓我覺得記憶比較深刻和有較多連結的應該還是皇家酒廠,因為有媽祖娘傘也有許多周邊商品,坦白說也是這些周邊做的品質還不錯,所以才會讓我比較有印象。

 

今天開的遶境平安酒是 2021 年裝瓶,但實際上我較好奇是與白酒之王會有什麼差異性?

 

我細細品味著酒香,可以說是豐富多變的同時平衡性也不錯,有淡淡的泡泡膠與穀糧香,然後梅香與麴香再帶少許的皮革味,之後也有木香與荳蔻辛香,而隱約中似乎也有一抹焦香和鹹香。

 

喝一口在嘴裡是較多的酒梅香與穀糧香,而有趣的是焦香似乎被放大了,另外還會有木質味與泡泡膠和一抹芫荽籽,同時最有趣的是帶有偏尖銳的酸和明顯鹹,酒體與口感還算不錯也溫潤。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我會覺得酒體與口感還是表現的蠻不錯,然後泡泡膠味相對細品慢飲多了那麼一點外,較可惜的是少了一股酒梅的香氣。

 

在我細品完這瓶大甲媽遶境平安酒後,真心覺得這瓶還不錯,因為香氣變換層次豐富,然後不論香氣的平衡還是喝在嘴裡的協調度都還不錯,重點是喝完後的嘴裡還會有甘甜感反撲之外,這瓶的特色不僅有酒梅香,木質香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raw-image



吳哲文
吳哲文
中式白酒社團默默尋味主理人,主要推廣中式白酒高粱酒以及品評中式白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