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最古老の狸小路商店街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條商店街開設於1873年,目前已經將近有150年的歷史,全長約有九百公尺,是一條共有7大區,分別是一丁目到七丁目,店鋪總數約兩百家商店的拱廊街,除了食品服裝之外,還有藥妝店、咖啡店、餐廳等等。

raw-image

關於狸小路商店街的名字由來,有兩個比較廣泛的說法,一是指狸小路本來就有狸貓出沒,再者是傳說在晚上狸小路一帶就會有很多流鶯聚集招引客人,她們畏縮古怪的拉客樣子令人聯想到狸貓之類的?

raw-image

不管由來是什麼,在這琳瑯滿目又熱鬧的街道,嚴然已成為札榥市民們最喜愛逛的商店街了,裡面的藥妝店一家比一家優惠,重點是大家最愛的薯條三兄弟跟白色戀人,在這條商店街是沒有限制購買數量的唷!

raw-image

逛完狸小路後就到附近的NHK電視台朝聖,旁邊位於大通公園裡,還有一座高147公尺的電視鐵塔,是札幌市著名的地標之一,看起來有點像迷你版的東京鐵塔,在欣賞的過程中,還微微的飄起了雪花,為這座電視塔增添了一點風味呢!

raw-image
raw-image

馬上的天色進入了夜晚,電視塔也點亮了浪漫的藍色燈光,和白天所看到的電視塔,完全是兩種風情~不過它會依照季節,切換不同的點燈時間,在札幌電視塔官網就可以查詢到點燈時刻表。

raw-image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