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粼碎碎唸1121106:辦公室迷惑行為小揭秘。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語凝噎但心中有千百之草泥馬在奔跑,事件是圍繞著辦公室的主管A與前輩A發生的!且聽在下娓娓道來...

第一案是在不久前,曦粼第一次處理公司裡的某事務,直屬A告訴我:「就按這上面做就行了!」曦粼說:「好的!」殊不知其實這個事是有潛規則的!結果主管A衝出來對曦粼發了一頓脾氣,曦粼困惑...。後續是前輩B緩頰,外加曦粼做了一些調整,事件算是平安落幕。事後主管A有跟曦粼道歉:我這個人說話就是比較直接等等等的!那時曦粼覺得這個主管A還行吧。

然後曦粼有個搭檔,以公司的規定來看,曦粼跟搭檔算是一個人,有點抽象吧!反正就理解為我們兩個在客戶眼中是一個人。所以我們經常一起行動,有兩次被主管A撞見,主管A隱晦的,可能也沒那麼隱晦的對此表示不樂意,不過這也不了了之。

然後今天就精彩了!午休時間,前輩A跟主管A抱怨:工作好多做不完!然後主管A用最大的聲音與前輩A竊竊私語:「做不完就分出去啊!反正我現在說的,大家都有聽見啦!」然後曦粼站在三步之外,心想:「就分派個工作,也真的沒必要...」為了確認具體情況,曦粼的搭檔詢問前輩A:「所以我們算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前輩A:「一人要做一件事喔!」當然沒問題,發誓!曦粼跟搭檔才沒有想要偷懶,我們整個下午都很努力的!

結果搭檔小不悅的跟曦粼說:聽見主管A與前輩A在評論我們兩個,認為我們有好事就一人一份,有工作就要一組!曦粼心想:「這不是理所當然...錯了!這不是胡說八道嗎!」基於壞話要背地裡講的原則,曦粼與搭檔決定下班再討論,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下班時間,主管A衝出來問前輩A今天是否要加班?前輩A表示:不用!到這裡都很正常對吧!然後,前輩A非常委屈的表示:好想加班!事情做不完!但今天有事情!反覆播放這段話;然後主管A可太心疼了!主管A大聲的說:「做不完就分出去,分不出去就我來幫妳分!」曦粼覺得吧!這孩子要不是職場偶像劇看多了,就是精神科醫師看少了,或以上皆是...,七月都過了,曦粼還能遇到不乾不淨的東西...

情緒實在太複雜了,非寫寫不可!不過曦粼已經用大炒一番的九層塔蛤蜊風味與兩杯沖泡式奶精奶茶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靈了!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