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下集)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處理死亡案件通常會戴警帽,因為警徽相傳有鎮煞的作用

處理死亡案件通常會戴警帽,因為警徽相傳有鎮煞的作用

接續前篇:

過了一陣子,檢座跟偵查隊都抵達現場,我還在釐清頭緒,心裡想著:

「白小姐不是被安置嗎,為什麼會陳屍在家中?」

這時候,下一組同事也來交班了,我交代了一下狀況就返回所內,看到負責這件案子的阿仁,我馬上跟他說:

「欸,你知道死者前幾天才來報家暴和申請保護令嗎?我和阿宏還帶她去安置耶」

「我知道啊,我們聯絡社工,社工說白小姐在隔天就突然離開安置處所,而且也不接電話。」阿仁一邊看監視器一邊對我說。

「她有新的外傷嗎?有初步確認死因了嗎?」我繼續追問下去

「現在還在調查,不過初步認定應該是服用藥物和大量酒精致死。不過,剛剛調大樓的監視畫面,有發現一些東西。」阿宏邊說邊打開監視器檔案,畫面中是白小姐跟她的男友,在前一天傍晚一起回到案發住處。畫面快轉,中間都沒有出入的情況,一直到今天凌晨,男友獨自從案發處離開,接著直到房東出現前,都沒人接近過現場。

「這樣他男友涉有重嫌吧,有聯絡他男友來說明嗎?」我看著阿仁說

「有啊,只是他男友都不接電話,調他車子的車行紀錄,今天有出現在海線那。所長已經派專案去現場找了。」阿仁邊整卷邊回答。

接著又過了一班的時間,我返所的時候看大家聚在泡茶桌議論紛紛,就湊過去問現在什麼狀況。

阿仁轉過頭說:「專案他們說找到車和人了,不過…,男友在車內燒炭自殺了。」

「蛤…,哪有那麽剛好的事,太扯了吧。人都沒了,後續怎麼偵辦?」我接著問

「我把能附的資料都附了,等家屬來把筆錄做完,如果家屬有意見,那就要解剖查死因了。」阿仁說完就站起來走向電腦桌要整理資料。

我過去看了阿仁附的資料,有一張是在床邊的寵物小床上放有寫著「愛的宣言」的信,內容寫道:

「老公老公我愛你…,我們這輩子遇到太多阻礙,希望下輩子還能在一起…」

看到之後覺得一陣鼻酸,難怪當時在車上跟白小姐說要放下這段感情時,她的表情是那麼落寞,原來真的是用情很深啊…。

我看了一旁查扣的證物,除了有定期服用的精神藥物,一瓶高粱酒空瓶,還有死者的手機。我看著手機問阿仁:

「死者往生前有撥打電話嗎?」

「不知道耶,我們到的時候手機已經鎖定畫面了,是圖形碼,開不了,不過手機還在播放音樂。」阿仁邊說邊拿起自己的手機,在搜尋了一下後,接著說:

「應該是這首,這是你那個年代的歌吧。」

接著手機裡開始傳出旋律和歌詞: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還不回來春光不再 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樑上燕子已回來 庭前春花為你開

你為什麼不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毛毛的…,還有,這不是我那個年代的歌好嗎。」我轉過頭對其它在笑的同事說。

接著在我下班前,都沒有看到家屬來做筆錄,想到10小時後又要起班,就東西收收先回家了。

隔天上班時,看到阿仁剛從殯儀館相驗完返所,我就趕快去問阿仁檢察官怎麼說,阿仁搖搖頭說:「死亡證明已經開了,全部的跡證採驗都沒有發現外力致死的跡象,現場也沒有打鬥痕跡,男友也因為往生無法接受調查,家屬也不願意解剖,所以最後死因以”自殺”結案。」

「…自殺,這樣家屬可以接受?」我想連我都不能接受了,家屬怎麼可能接受。

「家屬只有對安置後的社工處置有意見,家屬筆錄有提到死者有長期受憂鬱症困擾,也有輕生的紀錄,可能因此才對死因就沒什麼意見。」阿仁說完就繼續整卷,而我也抱著一堆疑問繼續上班。

「我真的很難相信,最後會以”自殺”結案,各種匪夷所思的情形,白小姐為什麼會安置後又突然脫管?為什麼會跟男友一起回家?還有現場那份充滿愛意的宣言、那首哀傷的歌曲、以及男友的自殺,都讓人感到匪夷所思。不管真相是什麼,我們可能永遠都無法知道了…」

我心裡一邊這麼想,一邊用手機撥放《我等著你回來》這首歌,才想到,這是我爸那個年代的歌耶,我看起來有那麽老嗎…。

接續衍生故事泡茶桌上的鬼故事—菜鳥女警卡到陰(上集)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追蹤✅加分享喔,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我是A.P Penlight,我們下次見。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