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生日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生日,收到同志朋友的來訊。我對她很有印象,在Labryo的群組裡面她常常發言回覆幫助大家,是個很樂於分享的人。

她訊息我、跟我講了她植入後的情況也跟我分享她的心情。植入後的心情,順利的話就是每週見寶寶、不順利的話好像每週在考試,只要有一個顛跛,就覺得無比焦慮。所有正常的、不正常的感覺都被無限放大,唯一可以慶幸的就是懷孕初期會嗜睡,起碼睡著的時候可以暫時隔絕這萬般思緒。

如果生日有什麼願望的話,祝福她孕期順利,也祝福我自己有個富足的人生。

跟我太太看完電影後,晚上10點的時候跟她通電話。我蠻在意她早上傳給我的訊息,想確認她的狀態,雖然有點晚,但我覺得可能她需要有人陪。

她說她看我的文章很久了,看到流產那篇的時候,在辦公室忍不住哭了出來。

其實我自己都不太敢回去看之前寫的文章,特別是流產或是憂鬱那陣子的,我還沒有放下,不確定能不能再承受傷口揭開的痛。

她跟我聊到免疫的問題、聊到去看的各個醫生。大家的體驗都差不多,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杜昀貞對於某些症狀嚴重的會比較有耐心的對話,可能我之前沒啥症狀或是裝得不像(笑),杜昀貞沒有理我,但不代表她會用一樣的態度對其他病人。對於懷孕嚴重過敏的同志朋友,杜昀貞有做適當的回應,這Credit要給她。杜昀貞是全台少數會讓病患住院打IVIG的醫生,住院可以請領保險的實支實付。如果真的有免疫的問題,杜昀貞的確是個選項。

聊完她的情況後,她說她有些想法可以給我參考,我有點好奇。

她看我的文章很久了,覺得我一直都沒有讓身體好好休息,兩年以來就是不停地吃藥打針手術,完全沒有停過。她說她的身體是很敏感的,只要一點點就會反應激烈。藥物是會慢慢累積在身體裡的,需要時間讓身體慢慢代謝。我的身體只是忍受度比較高,但不代表藥物不會累積。身體對藥物是有個忍受值的,過了那條線,這一切都會改變。

她說,你真的需要休息。是好好的休息那種,不是休息個幾天,然後就又去手術還是幹嘛的,你的身體已經被操太久了,只要給它一點點,都會讓你誤以為身體又可以。但我講的休息,是真的休息。當你覺得可以的時候,再多給它一兩個月那種休息。

讓它真的放鬆,調到最自然、最棒的狀態。可能這個狀態你很陌生、又或者你已經遺忘太久,但那狀態是必要的。你剩下就3顆胚胎,你要用最好的狀態來植入,她這樣跟我說。

她講出我身體講不出來話,我真的是很有韌性的人,我的身體也的確很挺我,但這一連串沒有停過的手術、消耗的精力金錢,來回平衡試管跟工作,這一切一切已經壓榨身體到了極限,我內心深處一直憋著的話,在我生日的這天,上天派了小天使來跟我說。

一開始我是抱著陪伴的心情跟她通電話的,沒想到不只是我陪伴她、她也陪伴我。

生日快樂!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