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什麼? 是否該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擔憂什麼?
我想著,40歲的我,我擁有什麼?
曾經一場大病,改變了我對未來的想法。
真的是這樣嗎?
25歲的我,我告訴自己,我不結婚不生孩子。
26歲的我,老天就幫我決定可以不結婚。
因為我病了,癌症。
35歲的我,骨髓移植滿10年。
36歲的我,想結婚了...
因為我生過病,所以對方以此理由拒絕了。
40歲的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不晚吧。
我擔憂著,未來的我,是否能經濟獨力
我擔憂著,未來的我,是否可以自主生活
我擔憂著,我的身體可以陪伴我多久...
所以我開始改變自己、改變生活。

除非先改變你每天做的事情,否則你永遠無法改變你的人生。
成功的秘密,就在每天做的事情中。
-約翰.麥斯威爾(美國作家、演說家)



從生活的斷捨離、經濟上的理財、身體的運動改變。
未來的三年,我一定要做到。
日記上問:你現在最好的朋友是誰?關於這個人,你最感恩的部份是什麼?
你覺得他們最珍惜、欣賞你的什麼地方?
我的答案:一直陪伴我的四位朋友。
小妹:我感恩她,一直的陪伴我在任何的喜怒哀樂的時刻,從高中開始直到現在。我們分享著任何一件事、也感謝她成為我的家人。我想她是最懂我的人吧
葡萄:我感恩她,一直以來歡樂都有她在,謝謝她,一直帶領我認識新的事物,貼心的人兒,我永遠記得在窗外唱詩歌給我聽為我祝福的她。
Joyce LI :一位神秘的女孩,身上有多少的秘密,雖然不懂,但我知道,她一直都在。因為我和她的妹妹是一樣的名字。所以我是她不可缺少的妹妹~而她是一位體貼的可人兒,常常說著說著會臉紅的可人兒。
吳小欣:小時後一起長大的我們,不會因為時空背景的轉換,讓我們各自分飛,因為家鄉的連結,讓我們不會斷了感情,且努力的向前走。
其實我不太知道,我的朋友們覺得最珍惜、欣賞我什麼,但我最珍惜她們給我20年以上的感情,我和她們在一起時,可以放心的將自己交出,不需要有所在意。
當然也有很多很多身旁的朋友,一直都默默的關心我,只是各自家庭、事業需要打拼,常常就這樣斷了連繫,不過不代表感情不在。
回到過去,有機會跟10年前的自己說30秒的話,你會給過去的自己什麼建議?
我想和10年前的妳說說話,十年前的你,剛好骨髓移植滿3年。到了新的環境工作,重新的開始,雖然10年前的環境對妳不友善,但妳越來越堅強,也做對了一件事,就是做自己。或許在很多人眼中,妳是想要來奪取別人的位置,但妳認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慢慢的讓人看見努力。謝謝當初的一場大病、人生的一大跤讓妳重新來過,幸運的妳,老天爺並沒有虧待妳,讓妳認識未知的未來,謝謝10年的妳,踏出那一步,才有現在的我。
上一次喜極而泣是什麼時後?
上一次喜極而泣是2019年時,我的好姐妹幫我策劃了一次生日會,不知道為啥的大家攜家帶眷的一同參與,我想這是大家結婚後、孩子們第一次的聚會。原來以生日會和大家見個面,真的很感動,一方面也是好姐妹的結婚紀念日,我想訂在這天一定有很特別的原因,接著另一位思思念念的朋友從旁冒出,讓我感動到...真的是這些年來,最最最開心了。愛你們我的女孩們(雖當媽了妳們依然是那群可愛的女孩)
#6分鐘日記的魔法
#理財
#骨髓移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炭小富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元辰宮可以改變未來嗎?觀元辰宮的原理是什麼? ── 心宅癒療觀元辰每個人都希望能擁有美好幸福的生活,若能夠預知未來,讓自己避開橫逆災難,讓生活更平順,甚至若能預知哪裡有投資機會,事先進場賺取財富,不是更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17
    什麼是元辰宮?觀元辰宮能幫助你改變人生 ── 心宅癒療觀元辰即便現代社會資訊發達,相信還是有許多朋友從未聽過「元辰宮」,或者可能依稀有印象,但誤以為是民間宮廟祭祀那類的民俗甚或迷信,就讓我們先從最基本的名詞解釋開始─什麼是元辰宮。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17
    【自學程式】什麼是CSS選擇器? 學習如何改變網頁內容的樣式與HTML不同,CSS是專門修改網頁內容「樣式」的程式語言,也就是說你沒有辦法透過CSS去新增網頁的文字或是圖片等相關的內容,但你可以透過HTML新增網頁內容後,再使用CSS去修改他的樣式,例如⋯⋯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6-10
    是什麼改變了我們 (五月絮語)明明上週還在為了新專輯跑宣傳通告的說,一夕之間,好像就沒有工作可以執行了。 即便那些宣傳通告是沒有收入的,但我還是跑得很開心啊,可以見到大家很開心啊!可以說說笑笑分享喜怒哀樂是很開心的啊,怎麼一下這些事情都變得非常珍貴的呢? 以前不用戴口罩也可以大搖大擺的出門,家裡酒精原先...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5-18
    # 43《快思慢想》:人類思考的慣性是什麼?帶你改變你的思考偏誤!# 43《快思慢想》:人類思考的慣性?你也有這樣子的思考偏誤嗎?在過往的經濟學理論中常假定消費者會做出最理性的選擇,然而現實中消費者有時還是會做出看似不理性的決定,你是否也曾經做過後悔的決定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只要你是人,你就會容易犯下的這些錯誤決定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2-26
    正視「習慣」是改變的第一步: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在停等大眾運輸的途中,你是否曾片刻仰望天際,思考過你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模式呢?若是不滿意的話,是否好奇探究為什麼你是這般地過生活呢? 實際上,生活是由各種無意識的習慣,包含念頭、直覺反應及情緒所形塑而成,透過意識到這些習慣,認知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那麼我們將擁有改變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悄悄的世界
    2021-02-07
    「別傻了,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喔」 _ 祈求平凡的怪胎(有雷) 一邊洗手一重複念著『一切都不會改變的、一切都不會改變的...』直到雙手撮出血滴,雙眼佈滿血絲也無法停止詛咒降臨。該說陳柏青活該,背叛了誓言嗎?但他也就想過上一直期盼的「正常人」生活,如此簡單的心願而已。
    Thumbnail
    avatar
    ronron_s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