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星系|火紅阿金來了!個性與性感共同體之土耳其奇異歌姬Feride Hilal Akın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如果在土耳其只有一次看演唱會的機會,我會選擇去聽她唱歌。Feride Hilal Akın,名字有點長,但外在形象和歌聲音色卻都是記憶點。

她經常頂著一頭大紅髮,或者偏橘,臉上偶爾貼起一個個亮片,穿著閃爍、性感而奇異的服裝,讓人總有一種她來自外星異世界的錯覺。我想大概是來自火星吧。

擁有充滿距離感的外在,她並未令人卻步,反倒透過了本身嘹亮的歌聲,及特別的肢體語言,擄獲一大票歌迷的熱情支持;雖然不算是土耳其音樂市場的頂流,她也始終是個不可忽視的存在。

一起認識,我最愛的歌手,Feride Hilal Akın🩶🖤

(憋了四篇才介紹到她🥺這篇會是〈歌手星系〉唯一一篇設定為免費公開的文章)




raw-image

對,她的頭髮一開始沒那麼紅,這一兩年有越來越紅的趨勢,和她的人氣一樣。

認識阿金是最近幾年的事。伊斯坦堡土生、安卡拉土長的她,17歲開始了酒吧的駐唱工作,直到2017年,滿21歲那年她才正式出道。

最初,阿金都是和土耳其國內的資深前輩合作演唱,每首歌曲在Youtube上至今幾乎都有破億的點閱率,可惜前面幾張單曲都是歌紅人不紅,作為歌唱市場菜鳥,她的表演實力尚未被完整發揮出來,導致星芒明顯被前輩蓋過。兩年後,2019年的夏天,阿金發表的歌曲標題終於不再feat.哪位前輩,而是完全由自己所演唱的單曲。

作為獨自演唱的第一首單曲〈Yok Yok〉,歌曲一開始以悲傷的氛圍延展開來,阿金的嘹亮歌聲搭配畫面上她那被抹了污泥的潔白上衣,創造出非常衝突的感官體驗,隨之而來的是她拿著一張醜陋的面具,似乎想訴說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


查了歌詞,果然還是不查不翻譯比較好,因為副歌基本上就是「我很生氣,頭髮亂了,有點難過......不不不,沒關係......」,但也因為這淺白的歌詞和有節奏感的旋律,讓大眾在街上聽了想忘掉都難,並開始尋找演唱這首歌曲的人,究竟是誰。

那年,阿金終於歌紅,人也紅了。


raw-image

〈Yok Yok〉時期的她,還沒有吸引到我的注意力,只是稍微有她唱紅一首歌的印象,真正開始注意到阿金,是大約半年後,她發行下一張單曲,頭髮開始橘紅起來時。

那首歌叫做〈Kim〉,意思是土耳其文的「誰」,不點進去觀看還好,一點進去簡直把自己嚇個半死,前幾秒畫面阿金背對著鏡頭,隨著歌曲的進行,她緩緩往右轉過身來,那瞬間以為看見了過去在辦公室偷竊的那位同事,可想而知我當時內心的震撼程度.......

在充滿好奇心之下,我看完了整個MV,發現她不僅長得像我前同事,也貌似是個很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出於內心某種對於過去的遺憾吧,開始搜尋阿金的歌曲並且持續REPLAY,也驚訝,原來她就是演唱〈Yok Yok〉這首歌的人。


2020年,阿金和同時也是土耳其知名男歌手的前輩Buray合作,演唱〈Rampapapam〉,奇妙的是,這一回她的氣場和存在感明顯變強烈,直接輾壓眾人讓前輩成了MV佈景。不信看下面這張圖,後面哪位是Buray前輩都不重要了(笑)。

raw-image


〈Rampapapam〉直到今天依然是我經常播放用來放鬆的歌曲,比較可惜的是這首歌的點閱還沒破億,大概六千萬次點閱而已。


raw-image

2020年疫情蔓延後,也許有感人生苦短,或者是亮片廠商大力贊助,原本服裝就帶點科技新潮感的阿金,在服裝團隊的努力下直接將她打扮成類外星生物感,個性、性感和奇異也是這時期交會而成,並且慢慢一路走到今天。

她所演唱的曲風和詞意明明黑暗,卻在表演和視覺上運用大量唯美色彩,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因為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每個人過去都曾遭遇過黑暗,但仍盡力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世界。這是身為個體,最不容易的地方。

最後,就用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Deprem Gibi〉,為這篇文章劃下句點吧~


想聽更多阿金的歌曲,請繼續往下閱讀,有好多想分享給你們!




以下推薦幾首由阿金演唱,我常聽的歌曲,聽完勢必會打開這扇異世界的大門,為無趣的生活增添點.....神奇阿金吧!


🎧歌詞語言:土耳其文
🎧以下按照精選喜好安排歌曲順序


BEKO & Feride Hilal Akın - Bal

首播日期:2020/12/4
截稿觀看次數:1,590,869
個人評分:🌕🌕🌕🌕🌖


Feride Hilal Akın & Sheyh Ree - İstanbul'da Aşk

首播日期:2021/12/25
截稿觀看次數:1,297,590
個人評分:🌕🌕🌕🌕🌗


Feride Hilal Akın - Mesafe

首播日期:2021/7/7
截稿觀看次數:586,610
個人評分:🌕🌕🌕🌕🌘


Feride Hilal Akın - İki Keklik 

首播日期:2021/11/17
截稿觀看次數:241,483
個人評分:🌕🌕🌕🌕🌑


Montiego & Feride Hilal Akın & Matthew Bento - Lay Low

首播日期:2022/4/8
截稿觀看次數:96,348
個人評分:🌕🌕🌕🌖🌑


聽完阿金的歌曲,哪一首歌最深入你心呢?我每一首都愛,也歡迎留言告訴萊拉你的想法!立即追蹤「迷失在耳機音樂幻境」專題,和萊拉一起探索精彩的土耳其音樂世界!



萊拉使用的耳機和好物分享

耳機:Marshall Major IV 藍牙耳罩式耳機(經典黑)

喇叭:Marshall Acton III 攜帶式藍牙喇叭(奶油白)

手帳:2024手帳節折扣|時光無限公司

電子閱讀器:雙11購物節優惠——樂天Kobo電子書閱讀器

交通App:認識&註冊 Yoxi|和泰全新計程車叫車服務

☕️ 若您喜愛這篇文章,可於文章上方「加入」萊拉的沙龍,或在文章下方按下愛心🤍支持、留言交流您的想法。未來更多內容都將收錄在「萊拉的沙龍」,歡迎購買「升級方案」解鎖所有付費文章,並加入討論區一同交流。

🕊 前往萊拉的傳送門,查看更多最新消息與精采內容。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