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蘭特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樣的不起眼辦公大樓,裡面已是不一樣的人員陣容。


  反AI陣營聯盟原本就在製造假消息攻擊市政府那一段時間裡,聲勢與知名度已是水漲船高,隨後更在演說會的當天攀至高峰,徹底進入智慧城每位市民眼中。


  現在更是到了連原本不清楚、不熟悉、不關心的路人,隨便也可以說上兩句對於反AI陣營聯盟的評論或見解的地步。


  除去拉蜜塔事件帶來的效益以外,更多虧了一個人。


  如今的聯盟負責人,蘭特斯。


  事前準備、臨場反應、事後改進,他掌握住一個非常優秀的切入時機,不僅完完全全的將拉蜜塔事件與聯盟的關係斬斷,更大打悲情戲碼,再藉由埋藏好的網路伏兵製造聲浪,將自己打造為新的聯盟神主牌。


  從助理一躍而上成為老闆。


  從幕後順勢轉變走至幕前。


  從默默付出被埋沒的辛苦人才再到發光發熱照耀市民的無私聖人。


  蘭特斯的故事激勵感動許多市民,紛紛響應加入反AI的大旗下。


  如今。


  仍然是一樣的會議室之內,這裡剛剛結束一場會議,但與會人員已沒有過往付出的那些熟悉面孔,他們如今因為參與拉蜜塔事件的關係,或多或少被蘭特斯抓住把柄,只能成為活動招牌義務幫忙。


  雖然曾有人想要不顧一切的揭發並反抗,但後知後覺的他們這才發現,蘭特斯一直以來都有所準備,從很早很早開始,就已漂亮的將自己身影從整個事件裡抹去。


  世事如棋,一步錯步步皆錯。


  大權在握、聲勢極高,坐在主位上的蘭特斯,看向眼前空蕩蕩座位,他開心的笑了笑,很滿意拉蜜塔為自己搭建好的舞台,這狀會是一個可以和市政府談判奪權的好籌碼、好跳板。


  只不過,人不可能總是永遠順利。


  前陣子他從蕭功舉那位小公主的口中得到一個消息,想要繼續暗中合作並更進一步,需要展現足夠的自我價值給市政府看,目標就是弄倒戴新梧。


  這頭喜歡到處攀關係、套交情、拉人脈的瘋犬,近來為了表現自我給派系高層看見,正不斷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反AI陣營聯盟,就算邁出門用左腳戴新梧也會有意見,這讓蘭特斯感到頗為厭煩。


  不過,令蘭特斯更感到不爽的是,蕭功舉那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指使態度,他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自己被當作打狗棒來用了。


  若真的要說,比起這些滿腦肥腸、尸位素餐、豺狼之吻的市政府人員,蘭特斯要更加喜歡拉蜜塔那種只顧自己、只看著終點、只一心想完成目標的人。


  為此,他決定給過往的老闆一個機會。


  「小花,時間差不多了,麻煩妳幫我請拉蜜塔小姐進來。」按下室內通話按鈕,蘭特斯用令人信賴且穩重的聲音說著。


  「是......是......可是您真的要跟那個精神病惡女見面嗎?聯盟好不容易有如今局面,公投就剩沒幾天了,蘭特斯先生,我們是不是再慎重一點好呢?」


  聽著這擔憂又小心的提醒聲音,蘭特斯內心相當的愉悅。


  因為,他覺得很好笑,非常非常的好笑。


  沒有思考能力被欺騙的人猶如鬼遮眼,只會傻傻的請鬼拿藥單,甚至還要替鬼感到擔心,真是太可愛了。


  「小花,沒有拉蜜塔就沒有今天的聯盟,雖然她走錯路使用不對的方法,但我們要有一顆大愛包容的心,給犯錯者一個能夠改過付出的機會,這樣才可以讓智慧城變得更好。」


  「不要被怨恨蒙蔽了心靈,好嗎?」


  室內機傳來振奮聲音,道:「嗯!蘭特斯先生說的對,我不該有偏見,這就請她進去。」


  幾乎是通話才剛結束,外邊敲門聲音就已經響起,顯然等待的人剛剛就站在對話者旁邊,而那位秘書小花方才卻是毫無顧忌的通話,顯然完全沒把客人放在眼裡。


  對此,蘭特斯倒也不意外,狂熱者大多腦殘,不過只要控制得當還是相當有用處。


  重新坐正擺好姿態,他輕聲道:「請進。」


  門被打開,拉蜜塔走了進來,她神色平常的站在會議桌之前。


  熟悉的人,不同的位子,一樣的場景,主位與從位已是互換。


  蘭特斯也沒有特意想要羞辱人的想法,對他來說那是低俗不已的趣味,只是客氣笑道:「拉蜜塔,有陣子沒見了,請坐,以我們這幾年共患難的交情,不用這麼生疏。」


  拉蜜塔從善如流,拉開椅子就在長桌主位的對立面坐下,語氣平淡的道:「共患難太誇張,我們之間的關係用不上這個詞,說是共事過比較妥當。」


  「也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幸身為妳的精神病友,認識超過二十年還能保持往來,聽說......他現在的危險程度好像又被調高一個層級,是吧?」


  對於前老闆,蘭特斯一直都有在關注,以防不必要的萬一出現。


  市政府的AI真是一個好東西,能隨時掌握大量資訊,若不是精神病院的內部禁止電子產品的使用,他還真想聽聽兩人的對話內容在說些什麼。


  而這段話也不是想用來羞辱,更多的是一種掌握大局的表態,是可以為之後談判取得更多籌碼的手段。


  看著眼前被靈所深深影響而不自知,依然在為自己聰明才智沾沾自喜的前助理,拉蜜塔心若止水,不見動怒也不隨之起舞。


  拉蜜塔過去想要藉助「正常人」的力量來戰勝靈,但這條路走到盡頭時才發現,原來自始自終能夠陪她走完這條路的人,僅有小飛、坂井先生等寥寥數人。


  對世間而言,她和他們是不正常的人,那就走好自己的路就好。


  「謝謝關心,前天我才和小飛見過面,他狀態很好,或許不用太久就可以出院,蘭特斯先生,我想你的時間很寶貴,我們還是談談我今天的來意吧。」


  油鹽不進,難以翹動情緒就難以找到突破口,蘭特斯眉梢微挑,發覺這位前老闆似乎比以前更難纏了,但表面仍是不動聲色的詢問著。


  「說到這個,之前接到妳的電話時候真是令我感到訝異無比,妳......確定要參加最後一場演說會?」


  拉蜜塔微微點頭,道:「是的,蘭特斯先生,請給我一個機會,我還有沒說完的話想要讓市民知道。」


  「嘶......這可真是令人頭痛呀。」


  邊說著,蘭特斯邊站起身,神情好似真的很為難。


  「拉蜜塔,妳應該清楚自己現在是被判緩刑的身份,可以說是一名確確實實的犯人,而妳居然說想要在聯盟所舉辦的最大也是最後的演說場合上台?」


  嘴角忍不住微揚,不經意流露出一些鄙視笑意,蘭特斯雙眼突然盯向對方,道:「妳覺得我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嗎?」


  「會。」拉蜜塔斬釘截鐵的回答。


  「為什麼?」如此肯定的態度和語氣,倒是讓蘭特斯有些好奇。


  「你是一個只在乎得到什麼的人,誰付出、付出什麼、後續如何都不在你的考慮範圍內,雖然我不清楚你的最終目標,但反AI陣營聯盟也不過是你的墊腳石,更不用說公投了,你並不在意這些。」


  蘭特斯有些意外,原來前老闆其實很了解自己的員工嘛。


  「喔......假設,我是說假設,如果妳說的都是正確,那我能從讓妳上台這件事情之中得到什麼,才願意冒險讓一個犯人參加演說會呢?畢竟如妳所說的話,沒有好處的事情我不會做呀。」


  聞言,拉蜜塔看向那張溫文儒雅臉孔,語氣平淡的說著。


  「我不知道。」


  這個答案讓蘭特斯愣了一下,不過很快他又聽到。


  「我只是一個提供自己的資本,唯一要求就是上台演說,你想要用來像剛剛那樣欺騙外面的年輕人也可以,你想要當作與市政府討價還價的籌碼也可以,又或者把我踩得更低讓自己更上一層都可以。」


  「要怎麼把籌碼發揮到最大益處,這不該是你的工作嗎?」


  「想要什麼就靠自己去爭取,不要總是問別人有什麼好處。」


  同樣的嘴角微揚,即便坐著矮人一頭,拉蜜塔的清憐面容上卻是充滿藏不住的不屑鄙視。


  「你說對嗎?蘭特斯。」


  「啪!啪!啪!」


  鼓掌聲音歡快響起。


  蘭特斯回以大大笑容,十分贊同。


  「妳說的沒錯,老闆。」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23.夢與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4.講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5.謝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6.教主(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7.教主(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8.教主(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5/29-6/4 荷蘭生活週記詐騙、夢行者、回收畫布、一次畫兩張、快往生的症狀、物價、強顏歡笑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3-06-07
單車環紐西蘭57~58D/28~29/01/202357D路線:Hawera-Waitara 騎乘距離:69.6km,累積:5148.6km 爬升高度:374m,累積:41609m 騎乘時間:03:35,累積:353:42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3-01-29
單車環紐西蘭29D/31/12/2022路線:Picton-Kekerengu 騎乘距離:97.2km,累積:2559.0km 爬升高度:823m,累積:24656m 騎乘時間:07:10,累積:189:02 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的已經來到2022年的最後一天了,最後一天總是要回顧一整年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2-12-31
單車環紐西蘭26~27D/28~29/12/202226D路線:Waipawa-Woodville 騎乘距離:96.1km,累積:2274.9km 爬升高度:536m,累積:22706m 騎乘時間:06:18,累積:169:12 27D路線:Woodville-Greytown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2-12-29
8/29-9/4 丹麥輕旅+荷蘭生活週記重獲新生 、丹麥女孩、 靠人情會比較有信任感?比較便宜嗎?、60歐元解放廚房的壓力、 開箱迷你鍋。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9-07
5/23-5/29 荷蘭生活週記我的新冠病程︰ 咳兩天 + 鼻水鼻塞兩天 ,之後就好轉了。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5-31
[歐印興業臺灣獨家代理精品]日本LEGEND WALKER 5205-66香檳金29吋前開式避震藍鯨箱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過去總有句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但是人還是自立自強,靠自己最實在,特別是自己真的倘若一個人出門在外,無論是出拆或是旅遊,真正穩靠的還是自己身邊存放個人家當的行李箱,倘若行李箱不但容量夠大且移動夠方便,縱使長期出門在外也不用怕物資有所匱乏,這次體驗的這款海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0-06-1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9 專欄名稱的由來,為何叫作「鬼島」呢?  嗯,我已經感受到電腦前的你已經在吐槽,都已經更了三十章了,怎麼現在才想到要解釋一下專欄命名的起因。   我現在就告訴你!       因為我忘記寫了,哈哈哈哈(遭踹   咳咳,好了,拉回來,要講正經事了。   大概是N年以前,我和一位朋友飄洋過海到南半球,在非常靠近南極附近的紐西蘭度過了一個月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