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再見奇花~這次輪到你了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初搬到新地方,我的頂加小花園總是帶給我驚喜。

除了「虎尾蘭開花」以及「粉紅愛心蔓」以外,還有盆從我買回家差不多五年來從未開過花的「仙人掌─獅子王丸」也在今年開花,這次就是「蘆薈開花」了。這四項都是我從未見過,卻在今年全遇上了。而且根據我查得的資料表示:

「在溫帶生長的蘆薈比起熱帶蘆薈開花更不容易,溫帶蘆薈開花絕不是一件容易辦到的事,需要養花具有專業的知識和手段。」

我這「綠手指」的封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自己說)


周五和我弟用餐時也特地跟他提到過這四項我從未見過的奇景,再加上我和我表弟都有一盆桂花,結果我表弟的怎麼種怎麼死,我的還在努力掙扎存活(盆養桂花好像很難啊),等於是有四件奇蹟加上一件盼望,結果我弟說「你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中樂透頭彩啊?」

哇咧~~~一語驚醒夢中人耶!XDDDD


不過,神所賜的豐盛是不受限的,祂若願意,讓我中十次彩券頭獎都不是問題。事實上,每一次的「奇蹟」都正好是我感受最辛苦的時刻。開花意味著植物的衰老和死亡,所以要開花繁衍下一代,他們在死前對我微笑,好像在告訴我「會過去的,你的苦我已替你受了」。


過去,我曾多次介紹過我家的蘆薈,非常有個性。

終究會發瘋的「瘋狂蘆薈」

蘆薈|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這次長花苞的,是「瘋狂蘆薈」家族的「小瘋」那盆。


某天,它突然長出了怪東西,由於虎尾蘭的花苞也是這樣奇怪,所以這次我就知道是要開花了,查了一下,確定沒錯。不過我從2023/11/8等到現在,它除了愈長愈高以外,都還沒什麼動靜。

(我的)世界七大奇蹟,愛心蔓出錦、虎尾蘭開花、獅子王丸開花、蘆薈開花,都已陸續實現,盆養桂花也貌似會有好消息,剩下二項奇蹟,指日可待。


至於是哪二項?欸~~你猜!?


Canva+自行拍攝

Canva+自行拍攝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1會員
337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