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期待過高的結果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蘆薈石.清代鄭板橋~

等待很久的(我的)七大奇蹟之一,「蘆薈開花」,終於在2023/12/8實現了。不得不說,很失望。


不但氣色(顏色)不佳、體態也沒有做好管理, 都下垂了。(什麼下垂?)


特地去網上找了詩,結果大多都是本草綱目裡的記載,少有人提到蘆薈「花」,可見詩人也不愛。不過我倒是找到另外一首,目前尚不清楚出處,但蠻多人引用的。其中有二句:

體貌無佳處,龍舌四季鮮。伊人常養蒔,豈止供觀瞻。

蠻壞的,直接說「體貌無佳處」,如果蘆薈有知,他應該在哭哭吧。

不過,我這次反而在檢討自己,期待花要像我所認為的那樣漂亮,合理嗎?

他不能本來就長那樣子嗎?其實萬事萬物本沒有美醜,是我們去定義了它,一如我們吃下禁果後,定義出了一切「善/惡」,從此就發展了許多的條條規規。我覺得我太壞了,他只是依他的本性長大,長成他本來就該有的樣子,卻被我嫌棄。他已經夠孤單了,只有這麼一枝,要是有很多株一起盛開,肯定是另外一種風貌,他也會更有自信。

況且,他在「非常差」的資源下成長,盡了最大的努力,卻沒有得到我的讚美。他也不是故意要徒長的,是因為我把它放在一根柱子旁,導致曬太陽的角度和時間有限,所以身體才會一路抽高。

不信的話,可以看看別人家的,別人家的花很好看,這明明就是我的原因。@@

不過我想,依他的個性,他根本就不會再乎我的評價吧。XDD 他向來就是沒在管別人,自顧自的長大。


蘆薈的花語是自重自愛、不受干擾、潔身自愛,寓意着始終堅持自己的事情,這是因爲它的生命力很頑強,沒有明豔的外表,看起來比較平凡,不容易受到人們的關注,很長時間不關注不去照料,也會依然頑強的生長,能在惡劣的環境中堅持下去,不受到外界的干擾,並且肉質葉片非常的純潔無瑕,如同翡翠玉一樣,所以纔有這樣的花語。還有一個花語是自尊又自卑的愛,像是一個人總是揹負着包袱,無法放開心思去愛。 ~花卉百科園


下次再接再勵吧。希望我可以掌握好適合的環境,讓他長得更美麗。(反正我超多蘆薈)


📣參考資料: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