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8-10|卡斯楚、農夫市集、梅森堡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舊金山 卡斯楚The Castro

7月9日

今天到了六色彩紅旗區,也就是同志聖地卡斯楚The Castro,這個地方到處都是彩虹,生活用品也是,同志們以住在這邊為夢想,因為這邊是他們的大本營,可以大方的牽手走在街上,高興的話也可以當街熱吻,沒有人會有異樣眼光,不過這區大多數是男同志,所以當我們要回去時(下班時間)走出muni的有2/3是男生。

舊金山卡斯楚商店

舊金山卡斯楚商店

高中在校刊社時,曾經做過LGBTQ的主題報導,所以看到各色彩虹旗飄揚覺得很有愛,彩虹旗主要意象是代表著同志運動追求的「平等」,的確在此能感受到無論性向,同而為人追求所愛的尊重。

這邊的書店和情趣用品店真的讓人很害羞,其實櫥窗就蠻有看頭的了,到處都是18禁的圖片,露骨到想伸手去拿都覺得尷尬,不過我還是挑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和一張卡片當紀念。

卡斯楚的特色書

卡斯楚的特色書

其實卡斯楚就是單純的生活圈,或許要有人帶比較有門道,我們只是亂晃,結果還晃到超市去,看到久違的米飯-壽司,對於一個禮拜沒吃到飯的我來說,口水真的有滴下來的衝動。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晃,看見每間酒吧都有人,當時才下午三點多喔,我們也就很率性的走進一家感覺不錯的酒吧,很特別沒有menu,老闆娘說:「想喝什麼都有。」我就請她幫我特調,如果我英文還有一點程度沒聽錯的話,叫做 white working (白做工?),裡面有加鳳梨…其他聽不懂,顏色蠻美的。阿屁又喝 sex on the beach,結帳時才發現原來這麼便宜,我那杯5塊,阿屁的才2.5元。台灣應該喝不到這麼便宜的調酒吧。

裡面的氣氛就是大家很輕鬆的喝酒聊天,在這邊喝酒其實都會檢查ID的,但是這個老闆娘卻沒看,我們就要她猜我們幾歲,還蠻厲害的猜23歲,比起我們的大陸鄰居,說我們是高中畢業厲害很多。對了,在這邊吸引不到男生,倒是有個女生要請我們喝酒,哈哈。

舊金山卡斯楚酒吧

舊金山卡斯楚酒吧

接著我們去找書裡介紹的經濟實惠pasta,我們先跟店裡的Kevin問路,最後跟Kevin照相,感受到美國人的握手跟搭肩都很熊式。

找到那間餐廳後,我去問老闆廁所在哪,他先說他們店裡沒有廁所,叫我過幾條街去車站上,我跟他說謝謝然後轉身要開門,他就冒一句 JUST KIDDING!! Restroom is OVER THERE,害我綜藝摔的美式幽默。

舊金山 市中心農夫市集

7月10日

今天來到市中心,走著走著就遇到農夫市集Heart of the City Farmers Market,眼球馬上被各種顏色和奇特品種的蔬果吸引,農家們自產自銷,彷彿都還能聞到泥土的清香,也有home made的食物,立馬俘虜我們的胃,所以展開一場五感體驗的美食盛宴。

吃飽喝足後,隨意地踏入市政廳city hall,見證了三對美好的婚姻,第一對是嬌小的亞裔女子與高大歐美人,第二對是女性伴侶,第三對是男性伴侶。短短的時間,再次讓我感受到這城市對於人的平等與尊重,每個人都可以自在地和所愛之人共結連理,無論身高、種族、性別,如此美好。

看完甜蜜蜜的伴侶們公證後,前往中國城Chinatown去辦件正事,我們打算跟團去優勝美地,但考慮到我們大學考試後就丟棄的英文,決定參加華語團,所以我們要到中國城的旅行社報名,不過這邊的店家都隱藏在二樓或地下室,小小一間,會讓人有點擔心,怕進去後救出不來,後來嘗試幾間後當作是冒險,覺得還蠻新鮮的啦!

舊金山中國城

舊金山中國城

只是發生一件插曲,讓我非常感謝旅遊天使的出現。當我在中國城等紅綠燈時,突然聽見一位大媽激動地手比著我,對著我很大聲的說著一串廣東話,我只能睜著眼歪頭傻呆看著她,後她來轉普通話頻道:「小姐,你身後有扒手!」嚇得我一回頭,我包包拉鍊不知道是忘記拉,還是被扒手拉開的,立馬拉好拉鏈,把包包往前背,連聲幾次感謝出手相救的大媽,不然我接下來的旅程可就只能喝舊金山的風喝到飽了。

舊金山 梅森堡Fort Mason

7月11日

今天我們嘗試搭muni電車以外的交通工具到目的地去,我們搭的是上面有纜線的巴士,這裡的公車司機跟台灣有的比,都還蠻兇的,如果車上已經很滿了,他也不會讓你上車。我們以為一直搭30號公車會到藝術宮,沒想到他開到一個奇妙的飯店前面,就說last stop 把我們丟下去了。

梅森堡Fort Mason

梅森堡Fort Mason

我們只好去找一個漂亮的小姐問路,去不了藝術宮就來看到比較近的景點梅森堡Fort Mason,它是以前的一個軍事重地,是二次大戰太平洋戰役的主要港口,但目前就跟一般公園沒太大差別,有很大片的草地,天氣好時也是個曬太陽、野餐的好地方。可惜舊金山天氣變化大,出門時還有陽光,到海邊就霧濛濛了。

因為太無聊我們隨意走進一個花園,看起來像很多戶人家一人一小塊地方種花,我們在拍照時,有一個美國人過來說前面的花更大,他也是來拍照的,於是就跟著他東拍西拍的,加上亂聊一通,最後一起拍個照,內心疑惑:和美國人合照時為什麼都會搭你的肩呢(超級親切)?

raw-image

後來冷的受不了,於是跑到save way,那是一間很大的連鎖超市,裡面有熟食區,我們就東逛西晃,順便吃晚餐,不過這麼冷的天要吃冷三明治其實我的胃很不開心,湯的話是很濃稠的奇異食品(所以他們不說喝湯,他們說吃湯)。

回程的muni上我跟阿屁都在發呆,等車停在我們那一站時兩人才大夢初醒,急急忙忙要下車,結果我一提購物袋,購物袋戲劇性的破掉了,東西全灑出來,但車子即將開動,我整個急到大噴汗,還好有天使們幫忙,一個西裝先生幫我撿東西,一個運動服先生幫我按住門,讓我順利下車。其實 美國好心人不少,在路上看地圖時,他們也會主動來幫忙喔。

但當我鬆了一口氣下車時,回頭卻與阿屁隔著門玻璃互望,她被關在車廂內啦!以為我必須目送她到下一個站時,沒想到好心的西裝先生又解救了她,按了緊急煞車鈕,後來聽說這個鈕是很少會被啟動,我們還真是親身幫忙確認這個鈕沒壞呢!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