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交友-5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83/365

#自我覺察

先離題一下,日更三十第二屆又要開始了,但對這計劃沒有影響,只是要PO個圖XD


這方面的東西,要來談,用過的APP了。


說起來,用這方面APP的經驗其實大部分並不好,一方面是特質需要更多時間、社交技巧與情緒辨識的挑戰,對於目前的交友APP的趨勢來說,步調更快、更重視看得到的條件、外在。


所以會覺得說大部分的都不太行,很容易把一個人扁平化成這些資料,判斷更容易,相對來說,你就更容易錯失可能沒有做好這些的對象。


科技讓大家習慣用更短的時間來作出決策,所以有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


目前的策略是,一方面加入他們,拍形象照、長期形象調整改造、調整自介;另一方面是持續自我成長,特別是人際互動,多互動,配合上課、閱讀、分享再滾動調整,預計會上,口語溝通表達、身心平衡的課程,用慢的平台、線上到線上、想參加的實體活動來取代不適合的方式。


我覺得用交友APP一開始最挫折的,就是「GHOST」,俗稱消失,常常聊一聊對方就不見了,會覺得是我的錯嗎?但後來與顧問復盤,發現互動中並沒有什麼異常,後來才知道,這是正常現象,各種可能原因都有,總結就是忙或忘記,不是每個人都如此認真的在使用交友APP,大部分的人都是順便、有空才開的模式,交友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你只能把握你能聊的,沒機會的本來就沒機會。


說個大白話,交友APP有90%都是非活躍用戶,只有10%是常用的,這裡面有機會的可能又是10%,也就是百分之一,但其實百分之一很多了,你一次也只能和三四個常聊,時間管理大屍只有那些人可以做得到,我們都是一般人。


下次來聊聊我常用的其中一個APP,MEETTHEONE吧,下週見。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