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彩排,每個當下都是現場直播》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針對當下的生活,請真實的反問您自己 :

1. 您全心過日子,但快樂嗎?

2. 此生您負人多,還是別人負你較多?

3. 到幾歲,你才可驕傲做自己?

 

雖說,生命如一場戲,但是你我都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尼采說過:「你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你不是你子女的前傳,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其實,我們一直就是真真實實;他人無法複製或取代的自己。

raw-image
弘一法師說:「魚那麼信任水,水卻把它煮了;樹葉那麼信任風,風卻把它吹落;我那麼信任你,你卻把我傷害了。後來才發現,煮魚的不是水,而是火;吹落樹葉的不是風,而是季節;傷害我的也不是你,是我的執念。」


任何關係走到最後,不過是相識一場。你若不傷,歲月無恙,其實真正能治癒你的不是時間,而是釋懷,而是放下。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待在家裏也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義。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過於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到路上!我想要感謝正在努力看著這一篇文章的朋友們:「感恩有您,愿彼此在文海筆耕時都能日益精進。」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一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一起加油。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