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未知的自己:深入探索真正的自我,從觀察自己到現實臣服,迎向內在與未來的我!

90
發佈於閱讀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1045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1045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有的只是你自己。


生活是我們最好的上師,承認,接納,觀、空。

1.尋找自己

我是誰?

不是指名字、工作內容,也不是過去不幸的經歷、非凡的成就。

我們是身心靈的結合?但身體會隨時間改變。

而我們看得到自己的思想、情感、情緒嗎?

請閉上眼,什麼都不要想,感受自己的感覺。

沒吃過冰的人再怎麼描述都沒用,嚐了一口,所有言語都是多餘了。


我不是誰?

人生就像一場戲,演出、角色和面具。

人際關係:

他說、她說,他們一起說,然後她說、他不說,最後她也不說了。

結婚,你家、我家、我們家。

而死亡來臨時,不屬於我們的會席捲一空,真正的我不會因死亡而改變。

內在真我,不會改變。

放下身分認同,事物不等於我,就可以從向外追逐的惡夢醒來。

痛苦根源,於盲目追求無法代表自己的事物。


我們到底想要什麼?

大家都在追求快樂。

但為什麼真正快樂的人這麼少?為什麼我們常常不快樂?

追求愛、喜悅、和平的路上,為什麼幾乎人人落空?

因為失落了真實的自己。

是什麼讓我感到喜悅?

快樂是由外而內,喜悅由內而外。快樂會消失,但喜悅由內心深處而生。

生活點滴看到喜悅,無所不在

真我:愛、喜悅、和平。

而後才是身體、情緒、思想,最後才是角色扮演、身份認同。

先丟棄外在的不真實,才能由內展現真實的自我。


2.我們的世界

這世界是由什麼組成?

世界就是一場能量爭奪戰,正、負能量一樣,都有強大的傳播、影響力。

而向外求取,來爭奪能量,將會成為殺戮戰場。

但由內吸引,吸引力法則,吸引相近的能量、頻率。

我們將招引我們想要的人、事、物。

與現實抗爭、不滿、想要改變他人都是徒勞,甚至適得其反。

一切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改變自己,世界就會改變。

我們創造了自己的世界。自我來自於我認為他人眼中的自我。


自我潛意識是什麼?

潛意識就像人生的自動化模式。生活中95%用潛意識,5%用意識過活。

我們就像是一部自動化制約模式下的機器。

在自動導航系統上,我們不是駕駛,而像乘客。

當生活、人際關係中,一再出現相同模式,就是潛意識主宰的命運。


潛意識的表達方式

潛意識的深沉認知,影響我們的生活和未來。

簡單的生活,都是潛意識的訊息。

將帶到意識面前,回溯過去的記憶,並需要從源頭分離,重新與身體連結。

親密關係的連結,沒有浪漫的愛情,只有適合的關係。

潛意識在重複、習慣模式中滋養長大,而後創造自我的世界。


3.遇見更好的未來

放下過去的負面

受苦,來自於抗拒事實。

不逃避、不抱怨,全然的經歷它,

不批評、不抗拒,全然愛與接納它。

面對陰暗,而不是一昧地追求光明。

情緒是思想刺激後的反應。

痛苦,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是我們對事情的解釋造成了痛苦。

培養覺察和定靜的功夫。

情緒是自然的流動,讓它自然來,自然走。

思想來來去去,卻影響不了內在的我。

腦中所想無法控制,只能觀察與檢視,而後腦袋的聲音就會止息了。

思想,不是在過去,就是在未來,很少關注當下這一刻。

它存在,我看見,先接納,後放下。不要干涉,只要愛與支持。


傾聽內在的聲音

所有外在都是內在的投射,就像鏡子一樣反映這內在自我。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有的只是你自己。

越是向外抓取,也就離真我越遠。

凡你抗拒,都會持續

檢視思想,思想可能欺騙我們,因為接受太多外在的應該。

聲音在哪,我在聆聽。

觀察臨在,傾聽大腦的聲音。

呼吸和瑜伽,集中注意力、深呼吸。

人的一生呼吸是固定的,所以呼吸越慢,活的越長。

活在當下的運動,關注自己身體就是一種冥想

健走,放空腦袋,把注意力放在腳上,這就是步行禪的冥想。

飲食與健康,身體必須好好呵護。


臣服的體驗

愛過、痛過、哭過,每件事都是包裝過的禮物,只要願意拆開它,才會看到驚喜。

接納的當下,不用費力去抗爭,就會有轉機。

正因為把能量聚焦眼前,更會發現解決之道,容易脫離現在的困境。

外面的世界,都來自內心的投影,不順眼,只是不想承認自己。


活在當下,臣服現狀,相信選擇,感恩美好。


與未來的自己同在

心想事成的秘密,真心渴望到忘我的境界,全宇宙就會聯合起來幫助我們。

未實現,先感恩,態度與看法,編織成自己的故事。

開始,就是未來,迎風飛揚,力量掌握在自己手裡。

管好自己,不加害擔心於他人。與人連結並分享。

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給他祝福吧!


回歸真我的自然狀態,我們早就認識自己,放下妄想、執著就能回到原始狀態。

不在取捨,而是回歸空。


推薦:內在原力記得你是誰!生命的價值:這一生想留下什麼?


非常榮幸我的文字可以接觸到您,如覺得還不錯懇請收藏、按心、追蹤,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討論的懇請留言,非常感謝。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