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控也有自己的一片天:《這些謎樣藝術家,太有事:9大怪咖,神祕不可測,不可告人的,都藏在畫中?!》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本書,書名取的挺有意思的,如果生活過得很沉悶,這本書可以發揮解悶的效果,整本書對我而言,我最想分享的辣個男人莫過於文藝復興時期的「阿爾布雷希特·杜勒」。

杜勒在文藝復興時期,是那種「靠自己腦袋和商業頭腦白手起家的富一代」,放眼現在來講也是很勵志的一個人物,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他的原因

除了自畫像以外,杜勒的版畫也很出名,尤其是暗藏細節的小心思。

端詳這雙手,靜脈跟紋理的地方都描繪得相當明顯,可以見到其技巧之高超

關於杜勒本人,有一個很有趣的軼事,杜勒用自畫像當成相親照,弗雷(未來的杜勒太太)在收到相親照第二年就跟杜勒成親了,而且杜勒是23歲結婚,放眼現在都是相當前衛的作法,不論是自畫像的畫技還是結婚年紀。婚後杜勒經常去旅遊,一走就是好幾個月,甚至是好幾年,杜勒可能是怕太太。

我是蘿菲絲,謝謝你看到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關注我、幫我按愛心、並給我一些回饋,您的意見和關注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您的光臨,祝您天天開心。



24會員
59內容數
優化思考邏輯跟新的觀點,更新自己的所知所想,Live and learn . Update with new knowled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