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抵達的當晚,照例要去超市採買飲料零食。

raw-image

飯店樓下是精品購物中心,附設的超市當然也是高級超市,肉品蔬果甜品,全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產品,美味安全。

但讓我不滿意的是,販售的水果也幾乎全是各國進口的精品,日本葡萄,紐西蘭櫻桃,泰國榴槤,不見我最愛的本地應時水果。

客居此城時住在城東的新社區,附近就有幾家水果店,出門往左往右,都可順道買回應時的水果。不管是香梨、水蜜桃或哈蜜瓜,都是我每遇必買的甜美水果。而最愛的,是從秋天到初春都有的砂糖橘。

第一次看到砂糖橘是多年前的春節,在湖濱飯店的早餐自助吧上,乍看以為是金桔,心想,就算春節新鮮水果短缺,但五星級飯店擺出帶皮的金桔也太誇張了吧。

「那不是金桔,是橘子。」先生說。看我不信,又補上一句:「很甜喔。」

我半信半疑從他盤裡拎了一顆起來細看,真的是橘子啊。剝皮一嚐,天哪,怎麼有這麼甜的橘子!難怪叫砂糖橘。

自此而後,逢上季節剛好,一定要買上一大袋砂糖橘,天天吃也不膩。

秋風微涼的這個時節,砂糖橘尚未盛產,但肯定已經上市,沒能嚐上幾顆,豈不可惜。

過了兩天,走在鬧街上,路過一處老舊社區,心念ㄧ動,拐進小街,往深處走,果然找到一家小水果店,買了一袋,心滿意足帶回飯店。

隔日,先生赴約回來,說經過水果店,不知道我想吃什麼,所以空手而返。

「當然是買砂糖橘啊!」我說。

「可是妳這袋還沒吃完。」

欸,我是怕買不到了,所以省著吃。

於是,他出門去銀行,又走了好遠的路,終於在金融區邊緣的社區,找到水果店,帶回一大袋砂糖橘。

這個秋天的旅行,因為砂糖橘,沒有遺憾了。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