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類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蠻喜歡吃橘子的。記得以前在廣州工作時,買個十幾塊人民幣的小甘橘。又甜又好吃。吃到自己的牙齒都酸了,戒個幾天。然後又買來吃了。我喜歡柑橘類,人工香料或是自然風味。從芬達汽水,冰棒,香氛蠟燭,到飯後水果。甚至沒有柑橘味的ONE SUMMER,就注定當年夏天不包含CK的存在.
我喜歡那個酸酸甜甜的滋味。怕口渴又討厭喝水時,冰涼的橘子最棒了。跟家人聚會,一邊播著橘子一邊聊天,也別有風味。比起嗑著瓜子作響,橘子感受起來還是文雅多了。配上一杯溫熱的茶。那可是溫暖。
說起茶,連韓國柚子茶也是我的最愛。聽過韓國朋友說過,在他們家鄉只要感冒就會挖一大匙韓國柚子醬混入熱水喝。所以前一陣子妻子感冒時,特別要喝柚子茶。我也為自己挖了一匙,混著熱水喝。我特別幫自己調濃厚一點的口味。我說服自己並不是貪吃,而是預防勝於治療。
最近回台南買了名坂奇的柑橘巧克力。回新竹的路上,在泰山休息站買了杯咖啡,配了起來,像是徐徐的太陽透著秋天的涼風。全是我最愛的。我不確定下次嚐到柑橘巧克力是否會想起那個午後的陽光以及秋風。還是在下個秋天,我會想起柑橘巧克力搭上黑咖啡的味道。
我樂愛柑橘類。在這個不能吃太多甜的年紀,牙齒也承受不起太多刺激。這份樂愛,表達出來,就像是初戀表白一樣令人難以面對,而且不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