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小公主|波妞🐱

Baby🐱

Baby🐱

阿姨叫她時總是「小公主、小公主」地喊著,但在她還是隻小貓寶寶的時候,我就叫她「波妞」了。

第一次見到波妞時,她才幾個月大,聲音很嘹亮地喵個不停,對周遭任何事物都很好奇。看到掛著的塑膠袋,抓一抓、咬一咬;看到逗貓棒,拉呀拉、跳呀跳;看到沙發,躺一躺、睡一覺,小不點時期的貓咪真的好可愛呀!她總是走著走著,突然就原地斷電睡著了,怕她睡在走道上危險,便把她抱到床上去,但一到床上,她又瞬間清醒,繼續頑皮地到處探索,每天總要重複這相同戲碼好幾次,她大小姐才願意乖乖睡覺。

睏嘎並軌🤤

睏嘎並軌🤤

在養波妞之前,我不是個習慣早睡早起的人,晚上總要用一點me time來追劇才肯入眠,波妞到家裡後,每天早上6點準時喵喵喵把我吵醒,好像在說「我餓了!趕快餵我飯吃!」,幾次想假裝忽略,她總是有各種辦法讓我馬上起床,伸手巴幾下頭啊、瞄準手指咬幾口啊、鑽進被窩裡踩踩肚子啊,接著再用無辜的小臉蛋看著我⋯面對波妞,真的毫無抵抗力;也因為有她,讓我獲得一段天天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

波妞慢慢長大,從走到一半會睡著的年紀,變身成超級破壞王,貓奴家裡的家具,真的很難完好無缺啊!就算買了各種貓抓板,她最喜歡的還是沙發和窗簾⋯但關於波妞,最貼心的莫過於她會在我下班回到家,拿出鑰匙準備開門的同時,一邊喵喵喵,一邊衝到門口等我,這樣只要我一打開門,就可以馬上來個愛的抱抱了;我常常開玩笑的說,波妞到底是貓還是狗?畢竟通常都聽到狗會癡癡等待主人下班,很少聽到貓特地跑到門口迎接的啊!

貓咪真的很愛睡覺耶

貓咪真的很愛睡覺耶

翻了一輪怎麼都在睡

翻了一輪怎麼都在睡

有了波妞後,突然能夠理解為人父母的心情了,不管她長得多大,在我心裡依然還是小寶寶呀!還記得波妞還小時,總喜歡在我的肚子上呼嚕呼嚕踏呀踏的,身體小小的,卻很能溫暖我;也記得波妞最喜歡睡在我的左邊,但是隔天一覺醒來往左邊摸,絕對找不到她,這時她會從右邊默默探頭出來,露出「是在哈囉?」的表情⋯到現在還是沒摸透她是怎麼在睡覺時間從左邊跑到右邊去的。

後來,波妞越長越大越活潑,留在家裡變得太危險了,窗戶關得再牢,她都會想辦法開窗跑到院子裡去玩盆栽裡的葉子,礙於院子外就是一般道路,又要上班又要上課也沒辦法時時刻刻在家顧著她;在一番討論後,決定把波妞帶到山上交給阿姨照顧,否則貓咪出現在大城市的街道上真的太不安全了。

長大的波妞還是美美的💜雖然很傲嬌

長大的波妞還是美美的💜雖然很傲嬌

親愛的波妞小寶貝,姐姐沒有天天見妳,但是姐姐天天想妳,也天天愛妳,我想妳不管長到幾歲,都一定是大家心中的小公主吧!

繼續當隻幸福的頑皮貓吧🧡

繼續當隻幸福的頑皮貓吧🧡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