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生命的起落是個大難題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死亡課題對我來說好難


泡芙…

14年前我領養了2歲波斯公🐱,

有人說,動物是有靈性的,

它知道誰是它的主人,

其實我也相信,


我的貓兒子全身黃褐色,

泡芙這名字是非常速配的(小名小泡),

它的四隻骨架超壯碩,

我妹說….

可能是這原因和我很像所以才雀屏中選,

但不止粗壯還很長呢!

raw-image



它很膽小又可愛、脾氣獨特又怪癖,

如果地上有它覺得不該有的東西,

(空的塑膠袋、衣服之類的)

它回不客氣的直接在東西上尿尿警告,


大部分的貓都愛罐罐,

我之前試過很多次,

常常不賞臉而直接倒掉,

它真是太貼心不想讓我花錢吧!


我對它有著愧疚,

我只認真的讓它陪我快三年,

有著種種個人原因,

我托貓讓家人幫我照顧,

就這樣過了好久…..

雖然也常常回家,

漸漸的,它已和我不親了,


生命中有些事情的發生….

很神奇…

似乎在暗示什麼,

也似乎在指引著什麼,


前一陣子當我意識到我離開它好久,

計劃把它接回來時,

上天卻安排了突發狀況,

我經驗過父親生命因著疾病凋零的過程,

那個時間很長,

那個經驗很痛也很難平復,

但我知道我盡力了!


但我的它…

11/20帶去第一家寵物醫院,

一直到12/12換到第四家,

中間因為失溫去過急診,

但我選擇帶回家,

每兩個小時慢慢灌食高蛋白,

隔天精神開始有好一點,


可是….

短短的時間,

小小的身體,

體重從4.4直直落到3.5,

這是何等的恐怖,

後面10幾天因血栓後腳小腿癱瘓了,

生命堅強的它還是會自行爬進貓砂,

也會爬到它愛的陽台寶座,

raw-image



看似好像都還可以的假象,

這幾天,

它更堅持的不想吃喝任何東西,

不僅僅難餵,也很容易嗆到,

喝的更少了…

因為我不想讓它受苦,

也知道它一定會拔掉,

所以不做任何插管,


坦白說,

我也會懷疑我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因為一直找不到發炎病因,

需要做好多檢查,

我知道它是一隻緊張又配合度很差的貓,

在虛弱的身體下我實在不捨,

這是最難的決定,

難在我怕我後悔…


昨天我告訴我自己,

這是最後一家,

兩個專科醫生評估後,

醫生慢慢的跟我們解說,

如果我們傾向不想讓它受苦,

那就讓它舒服點吧!

它的狀況無法承受太多檢查了…


我難過的帶回家,

心裡更明確有了底,

如果兩個關鍵因素發生,

那就是我做決定的時候!


昨晚…

有種奇妙感覺,

感覺它真的快離開了,

我在浴室痛哭,

出來後,

我用舒服的絨被抱著它放在我大腿上,

輕摸著它跟它說話,

就像好久的從前…..

這一陣子抱著它,

都是在和它搏鬥餵奶和喂藥,


昨晚吃了藥它很安靜,

今早它也靜靜的,

就在餵了2cc的奶後,

它再也吞不進去,

……


我的寶貝貓兒子走了…..

完全嚇呆的我,

摸著它癱軟的身體痛哭失聲,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難過,

太快了,

我感覺還沒準備好,

可是我很開心它再沒有病痛了…


離死別是我的人生大課題,

應該對每個人都一樣吧!

很多人都懂,

寵物只有家人,

但我們可以有很多重心,

動物比我們更懂得當下和珍惜!


媽媽希望你在喵星球開開心心的,❤️

謝謝你14年來的陪伴!🐱

我永遠記得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等到星期日媽媽就會把你接回來,

我們還是在一起,

媽咪愛你喔!


#泡芙20231213去喵星球

人生高高低低的成長故事,如果你仔細地窺探,都逃不掉和個人的性格以及家庭成長背景相關聯,透過文字的書寫與紀錄,試著將混亂的劇情整理歸納,將過去該道別的捨去,如果你願意再細細向下探詢,還能覺察每個人生轉彎處的關鍵因素,每個小小的覺察讓我更靠近自己,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我稱呼它是一個充滿覺察的破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