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角色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看過一段話;人生最大的二件事是「出生」與「死亡」。

我的解讀,這也代表其它的歷程,都是人生中的小事,挫折或磨難都只是擦傷。

 

出生到就學階段,應該是人生中最單純的階段,只有兒童時的吃喝玩樂及就學時,處在書本堆中與一堆考試等,這時期的同窗情誼也是單純美好的。

 

人的出生那一刻,就不是擁有平等的資源,小孩的成長背景不同,當然也培養出不同的人格特質,習慣的生活方式到性格的養成,大致上在家庭與學校就慢慢形塑而成,接下來就面對工作職場。

 

出社會後,面對的是成家立業與工作職場,責任感漸重,面對年邁的雙親也要開始擔心他她們的健康,有些人還需要常跑醫院,多些心力照顧父母親,這些沈重的壓力與負擔,讓人無法自由自在的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不管是財務上、時間上、金錢上的自由等,大多數人是需要工作,需要向現實低頭,要忍受一些委曲過日子,才能換得溫飽,更別談所謂的人性尊嚴。

 

曾經擁有美麗且快樂的時光歲月,轉瞬間來到快奔五的年紀,雖不敢說大風大浪都遇過,半工半讀的日子從專科到大學到碩士,一路走來有些辛苦,但過程是帶有生命力的,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活的精彩豐富,才覺得生命有點意義,這也是自己所選所愛。

 工作職涯從行政、設計、寫程式到現在,要接觸客服領域,似乎人生沒有固定的角色,所謂「變色龍」可套用在我身上吧!


我明白有些公司會把人,100%好好利用,因為現在的老闆思維,我可以理解,他想省成本,又不想浪費人力。

就我的立場,因為工作效率較好,所以我有多的時間可以自我學習上,但老闆似乎不想讓我自我學習,要我再跨領域,接觸公司沒人處理的斷合約客戶,了解這些客戶為何不續約。


這是另一種的自我學習及跨越,我不知道下一步要站在哪? 但我明白我心中所想的,所要的,和老闆的心思是背道而馳的。

放馬過來吧! 我一直是獨立個體活著,努力著! 我不會放棄我心中的夢想!

4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