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我是誰:你與自己的關係如何?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這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人生完全一樣,即便雙胞胎,也會有不同的人生際遇。每一個人事物的遇見,都不是偶然,更非巧合;正如生命本身的存在。

我是誰?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有首歌唱「誰不曾找尋?誰不曾懷疑?茫茫人生奔向何地?」而你是否曾經自問:「我是誰?」、「我為何而生?」、「我何時會死?」生命的開始與結束並非我們的權限,但中間的歲月卻由我們自決!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功課,身為男生、女生、孩子、兒子、女兒、學生、同學、朋友、男人、女人、老師、同事、主管、老闆、情人、伴侶、父親、母親、祖父、祖母……每個角色的當下都是全新的挑戰。

隨著社會期待推進的進程,這就是人生?

我們所受的教育告訴我們:要乖、要聽話、要符合社會對這些角色的期待,因此我們努力著、希望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以及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慕道:在天主教會走一趟天人物我關係的重整之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會員
35內容數
在一般人的視角中,社福團體和監獄都是「電視新聞上的事」,在這裡想記下一些我在台北少年觀護所,和服務身心障礙者、身障兒的家庭照顧者、失依兒少的社福團體中遇見的人事物,其實他們也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時空、同一片土地,只是可能未曾留意、理解。期待創造更多的接納與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