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洲打工行前準備|澳洲電壓及插頭 懶人包說明 ]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超級懶人包-功能說明


1.延長線:讓一個插座增加孔位,及延長了插座的位置。(不具變電壓及改變插頭樣子的功能)

2.轉接頭:改變插頭的樣子,讓你可以插上去插座裡面。

3.變壓器:改變電子產品的電壓 EX:台灣110V轉電壓成240V才能在澳洲使用,但使用變壓器還是會有燒壞的可能。


懶人包

1.台灣電壓為110V,澳洲電壓為220-250V。

2.大部分的台灣電器無法通用,除非電器上的電壓是國際電壓(110~240V)。

3.台灣延長線只能在台灣使用。(插頭及電壓都與澳洲不同)

4.高功率的電子產品最好不要都插在延長線上使用,會跳電或燒壞,故建議插在原本的插座上使用。EX:微波爐、吹風機...等。

5.如果硬要帶台灣110V的電器用品需使用變壓器(110V轉240V)。

7.轉接頭可在台灣買1.2個備用,像是手機豆腐頭或電腦充電器都是國際電壓,但插頭是台灣的樣子,這時候就可以使用轉接頭。

🔺高功率小家電基本上不建議插延長線使用,所以能插在插座就用插座。

在台灣同時使用很多高功率小家電也是會跳電的,例如:在一個家(或旅館)裡面就算在不同插座,同時使用吹風機、微波爐…等 這些東西容易,導致整棟房子跳電



電壓是什麼? 台灣與澳洲差別

台灣電壓是110V,澳洲的電壓是220~240/250V,通常在電子產品的規格標籤都可以找到,中文可能會寫額定電壓,在台灣電器產品通常是110V(如圖1)

raw-image

若把台灣110V的電器帶來澳洲使用,會直接燒壞,所以真的不要帶台灣的小家電過來!!!!吹風機阿 電棒捲阿 電鍋阿....,占空間就算了,帶來用馬上燒壞,佔了飛機行李空間重量不說,在澳洲都買的到啊!!!!!

而且在這邊買小家電,到澳洲哪裡都可以使用還不用另外再買轉接頭,下圖2是我在澳洲買的吹飛機,沙宣的也不貴在超市或是BIGW、target都可以買到,旅行用可折疊的有時特價才19AUD,正常不可折疊的20幾塊澳幣就有了

raw-image

一般電子產品(手機、行動電源、筆電充電器)都適用到240V,(如下圖3)是我在台灣使用的豆腐頭,不需要變壓器,直接換轉接頭就好,或是直接買孔版是萬國插座的延長線,連轉接頭都免了(等等延長線篇會解釋,別慌XD)

raw-image
raw-image

插頭插座哪裡不一樣????


raw-image
raw-image

看圖4.5就可以懂了吧? 那我先下班了xD 台灣是直的兩根,有些也會下面多一根圓柱狀的,澳洲是八字形斜斜的兩根或是下面多一根長長扁扁的 XD

轉接頭幹嘛用的?

raw-image


上圖就是轉接頭,顧名思義就是你把台灣的插頭插上去就可以在差到澳洲的插座上了唷~ 但請注意要使用轉接頭請務必確認電壓是通用的🥺🥺🥺


延長線不是萬能的!!

大家爬文時一定會看到很多人都會說「去買大陸版小米延長線!!!!!!」對吧

所以是不是覺得只要去買了陸版小米延長線,我就可以把我台灣吹風機跟所以電子產品一起帶來澳洲呢~~

來~

延長線呢 就是單純延長插座增加很多的插座給你使用而已噢

所以呢~就算你買了小米陸板延長線,但你電壓是110V的電器用品

用了會怎樣呢?

壞掉壞掉壞掉!!!!!

燒掉燒掉燒掉!!!!!!


好的 接下來說明

那什麼又是大陸的小米延長線? 為什麼要大陸的?

因為大陸的插頭跟澳洲一樣(有認真看完上面文章應該就知道了XD),所以你買了大陸版的延長線在澳洲買的電器也都可以直接插上去使用!

延長線的插頭也可以直接插在澳洲的插座上使用。

還是霧煞煞嗎???

請看下圖6 XD

raw-image

基本上延長線孔面的插孔要買下面那種的

也就是萬國插孔=不管你用哪一個國家的插頭都可以插進去XD (為什麼這篇一直感覺打起來歪歪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至於是不是一定要買"大陸版小米延長線" 不一定

只要你確認好插座是萬國插座,你延長線的插頭是八字形,電壓可以支援240V250V 或者更好的話也可以110V~250V,以後回台灣也可以使用(但回台灣就要用轉接頭才能插在台灣插座上了)

因為延長線也有很多各種款式,有直立式、正方形、圓型等等一堆~

大家蝦皮自己去搜尋關鍵字 EX: 萬國延長線、大陸 小米延長線、250V延長線、澳洲延長線............

(連關鍵字都幫你想好,真的是夠懶人包XD)


像我個人有買陸版小米FOR家裡用,我還有買很貴的甜甜圈延長線

本來想說是備用怕孔位不夠,但其實小米在家裡就夠用了,甜甜圈可以當成要出去玩時帶著走用的延長線

或是可以買USB HUB (下圖1)就是單純USB孔的 ,但這種主要是用來傳輸資料使用,建議還是不要用這個接豆腐頭,因為充電會很慢。

想要很多usb孔的話,建議還是去買usb充電器的(下圖2)或是ikea有賣充電豆腐頭可以接3孔usb的(如下圖3),但這個就要用轉接頭,或是插在萬用插座的延長線面板上。但我個人認為這種豆腐頭配上萬國延長線面板就很夠用了,可以帶個1-2個以免同時要充電很多東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必要買變壓器嗎?

因為我沒買變壓器所以隨便截圖蝦皮網頁搜尋的給各位看看XD

我不懂 不要問我哪個好~ 而且看起來都很兩光的感覺XD

raw-image

因為我個人是支持不要帶台灣電器產品來那派的

基本上除了手機跟筆電以外我沒有任何台灣的用電產品。

所以就我個人而已我是覺得不需要買變壓器

原因有

1.使用變壓器你的東西也可能會燒壞(不是因為使用久的那種壞)

2.畢竟關乎用電安全,買便宜的感覺不靠普,買貴的應該一顆不便宜,而且我也不懂如何辨認哪種變壓器好與不好

3.省一筆錢+省重量

4.我懶,直接在澳洲當地買就好,你吹風機電棒捲放台灣也不會壞啊!!!!!!!!!!!!而且我相信很多人來澳洲是想賺錢(只有少部份是跟我一樣只想體驗人生,年紀大的才會想來體驗人生XD) 所以你用到電棒捲美美的機會很少,如果來這裡發現,我還是常常周末出去party再去買也無訪。

還有任何問題可以加入我的line社群 或是 追蹤我的IG - ww14.tw (雖然我IG很無聊)




7會員
4內容數
澳洲打工度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