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洲打工]—給也想來澳還在猶豫/沒方向的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

大家好 我是張薇

 先來介紹我自己好了 

是個今年要滿30歲,踩線來澳打的微阿姨

在台灣做過很多工作也涉及很多不同的產業

而我從高職開始到大學都是讀觀光管理系

在我那個時代背景下「觀光」這產業還是很賺的

隨著我們出社會,服務業在台灣不只低薪又辛苦還有很多台灣鯛xD

所以在我大學後我就決定我絕對不要再做餐飲業了

後來做了3-4年現場客服

又決定 

我真的不想做服務業了.....................

太...累....了...........


在大學剛畢業時我是個唾棄去澳洲打工的人

(因為當時會來澳打的很多都是逃避畢業即失業或找不到工作的人)

到現在自己跑來澳打,雖然才來快半年還是個超級菜包

但我不覺得老包就多厲害菜包就........會過得比老包差(?)

哦對了,這次來澳打也是我第一次離開亞洲地區

也算是我自己第一次自助買機票搭飛機等等(以前出國都是家裡公司獎勵的廢物跟團旅遊)


而我在台灣身邊朋友幾乎大學畢業就早早結婚生子

隨著即將30

連愛情長跑的朋友們也開始計畫或籌備結婚了

對於還是單身的我實在是......(嘆

即使在出國前的薪資在台灣可以過得滿舒服的

但還是有點不知道要幹嘛,對於在台灣生活真的很膩

這時單身的我揮了最大的優點

「我想幹嘛就幹嘛!說走就走!」

而隨著疫情趨緩國境解封,從2022年底開始就開始有很多人湧入澳洲了

我是在2023/3月底來的

我選擇的路跟大部分的人比起來比較不同

一是我不想去農場工作,因為我來自農業大國彰化縣aka騎水牛上課的彰化人XD

我要採葡萄種菜養豬我留在家就好^^何必跑來澳洲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是我一直都不喜歡隨波逐流,加上我對我英文程度有點迷之自信,所以覺得我何必去做不用講英文的工作呢?我都到澳洲了我還不利用這環境來訓練我開口說英文!

(自覺在學時英文一直都不錯只是出社會後根本沒再用,對於開口講英文還是很怕

在台灣時工作關係偶爾會有外國人問問題,我也是能躲就躲,也許能聽得懂但我不知道如何開口回應)


而今天會想打這篇文章是因為我來澳打後,殊不知也陸續有幾個朋友說也想來

年紀也是跟我一樣的

到了我這年紀還要來澳打的大多都是想體驗不同生活

跟年輕弟弟妹妹們來澳是賺錢取向不同

但我想,不管年紀多寡

來澳之前總是有很多迷惘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來,澳洲也沒有任何朋友可以借蹭住宿或工作等等

所以講了這麼多現在才要進入主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來這裡不一定一開始就要有非常明確的目的,但還是要思考一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來澳想增進英文能力

-想認識外國朋友

-單純想逃離台灣環境

-想要有海外工作的經驗(在澳洲從事跟台灣同產業的工作)

-賺錢

-想移民

等等..


也不是說要多高大尚,一定要有目標才能來,只是你想好自己要來「做什麼」,

來到這裡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自己又不做功課,別人說什麼就隨波逐流,再來抱怨遇到的台灣人都很爛都不幫忙

說實話沒有人喜歡伸手牌尤其是不做功課又只想靠別人的伸手牌

想好自己要來這裡做什麼之後你才能釐清接下來在澳洲的問題

而且這只是出發前的問題

當你到了澳洲之後還會有無限多爛事等著你們哦^^


就算還沒想好自己來澳洲要幹嘛就算了

再來當你抵達澳洲後一開始最重要的幾個重點


🔴要去哪一個城市

澳洲很大很大,身為台灣人對於距離那種感覺實在很不習慣

像是我在台灣連300公尺外的超商我都覺得好遠懶得走~~~開車30分鐘就好遠好懶喔

但在澳洲若是住大城市郊區隨便就要半小時起跳才能到市區

所以當你要來澳洲,你也要買機票吧!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你要買到哪個機場吧!!!!!


說到澳洲就會想到的雪梨

文藝咖啡之都墨爾本

明明是首都但大家都以為雪梨才是首都的坎培拉

台灣人(亞洲人)大本營的布里斯本&黃金海岸

其他像是伯斯、阿德雷德、達爾文,也是我要來澳時查了才聽過的城市


每個人喜歡的城市都不同

當然

你也可以先射飛鏢選一個來這裡後再到處流浪體驗不同城市,再選定一個落腳也是不可行阿~


🔴要集簽嗎?不集簽、集簽能幹嘛能幹嘛


集簽算是一個台灣人發明的名詞吧XD 

收集簽證? 像是打工練等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打工度假簽證期限就是一年

如果你很愛家或年紀限制只能.只想來一年想體驗人生而已,那就不需要去集簽

那如果你想要待在澳洲久一點,目前最多可以待三年

那你就必須去集簽證


🔴集簽、不集簽找工作方向

延續上提

那怎麼集簽?我想待超過一年

集二簽意旨你可以在澳洲待2年

在你抵達澳洲後的一年內必須去做特定的工作做滿88天然後申請2簽當你申請的2簽下來後你就可以在澳洲多待一年了

如果想待到第三年

在你拿到第二年簽證後就要繼續做特定工作6個月才能申請第三年簽證

特定工作 

官網在這裡自己看

這不是本篇重點就不一一列出

以上這些只是一開始最需要思考的問題

其他延伸問題等到了澳洲之後你就會有不同想法

這也是有些人說不用準備也不用計畫啦

計畫趕不上變化,可以粗略規劃一下像是

我來澳洲我不集簽待一年就好,我來體驗我要開車環澳

我要集簽我在某個地方集到2簽我就要買車去還澳

我就只想賺錢存錢我就去找薪水高的工作考照、一直工作

我來這裡想來受苦體驗一下勞動力或服務業(開玩笑)可能就是體驗一些跟在台灣不同產業跟性質低門檻的工作

例如對咖啡很有興趣,但在台灣你無法就辭職去咖啡店當店員,但來這裡你可以從頭開始去找咖啡師工作等等


像我在台灣就決定好我想在NT集簽一直到拿到三簽

但最近有些動搖

世事難料計畫敢不上變化


希望大家也都能在抵達澳洲後有順利的生活~


7會員
5內容數
澳洲打工度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