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ACE彩虹社見面會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次的ACE創作展,找了更多彩虹社的Vtuber來參加見面會,這一次因為它們請了Uki,是我目前正在關注的推(可惜沒Fulgur),所以我這次很認真的準備搶票

沒想到它們座位居然很少,一下子就沒了,我只好搶站位票,上下午場都搶到票,有點煩惱自己的體力有沒有辦法撐一天

結果隔天出了線上票@@

心裡很幹,想說你玩我嗎?!有線上幹嘛不早說!

搞到我還要去退票

然後我就在想到底要不要退票

最後決定把上午場退掉,因為南港展覽館離我家太遠,下午場我還勉強趕得及

然後線上又是另一個售票系統KKTIX

真心吐槽這個售票系統,他的APP不能做線上觀看,我只好找電腦看

結果我當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說我的帳號失效

我選擇忘記密碼,絕了,我改了好幾個密碼就是不行,他不給我改密碼,好不好笑

raw-image

等到我終於進去了,正好看到Ren唱歌,然後Luca唱歌完就沒了

後面一小段閒聊Ike還把自己給靜音了wwwww

花了1500只看到30分鐘,還有誰可以比我更悲慘

看完就接著要去趕火車了,等到我到南港已經是下午13點多了

我急匆匆的去買了周邊,還差一點時間就要排隊了,我就去逛了旁邊的ACE展

真心覺得這門票錢400太貴,進去都是要花錢買的同人誌或拍照卷

或是Cosplay自己出的寫真集,我都要進來花錢了,你門票賣400是要幫忙付場地租借費?難怪連我有在追Cosplay的兒子都不來,誘因太少,場地布置也很糟,明明很空曠的場地,大家卻都擠在小小一格的地方

這個展實在沒有特地去的必要

raw-image


聽說上午場站位區的人,直到活動開始十分鐘還在外面

我在排隊區等到快15點終於進去,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晚了十分鐘才開始

而且站位區其實很混亂,前面都是人,站在後面的人只能看到大螢幕上方三分之一的位置,自己要去找個洞,才有辦法看到自己推的半身,但看不到整體螢幕,觀看體驗極差

雖然站位區兩旁有放大約是20吋的電腦螢幕,但掛得太低,還是很容易被別人的頭給遮住,等於你花錢進場,但看不到什麼,大多只能聽聲音

深深後悔來現場,早知道在家看線上就好了

上下午場的內容都是由Vruber本身回答原本設定好的問題,或是唱歌,不論線上或線下都沒有主持人及翻譯

非常考驗與會者的英文能力,英文不好的人,大概就是聽唱歌,回答問題的部分就很難完全聽得懂

跟萬聖節那次的活動比起來,很難有參與感

raw-image

我對Ver很少關注,但是那天他特別活潑,我也很驚訝他的中文居然這麼好,沒有英文翻譯也能準確說出中文,我一直以為他跟Uki一樣,只是韓文好而已

算是重新認識他了

倒是Vox不知道怎麼了,感覺有點狀態不對,冷場了好幾次,可能是沒有翻譯的問題,觀眾沒辦法及時做出反應

站了一個下午超過我體力的負荷,以後只要沒買到座位區,我打算一律放棄

台灣對於展覽的動線及活動安排還是很差,線上無法用多種方式觀看也很差

我之前用韓國的網站看線上演唱會,不只可以用手機,筆電,電腦,甚至是投影到電視也沒問題

但KKTIX賣了線上觀看的票,卻無法使用APP觀看,只能用電腦開瀏覽器看,光是這點就輸給韓國許多

登入問題也很嚴重,因為很少使用所以忘記密碼,為什麼無法重新設定新密碼呢?那你寫個忘記密碼是寫好玩的嗎?

現場也是一個大問題,為了可以賣更多票,所以捨棄座位區改站票,既然如此,就要為個子矮無法看到前方大螢幕的人著想,兩旁掛的螢幕無法大,就應該高,而且設定位子之前,應該用工作人員來排練可以讓所有人都看到螢幕的高度

只想著賣更多的票,卻沒有為來看活動的人著想,韭菜被割一次就夠了,下次不會再給你賺

台灣的活動展演好像都是只想著要賺一次錢一樣,難怪會越辦越被嫌爛

這個馬來西亞的活動很明顯舞台有架高,所以即便站起來,你還是看得到推的全身

雖然主持人問得問題很普通,可是他一直讓觀眾保持互動,雖然Shu回答的也很普通,可是你不會覺得場子冷

而且它們跟演唱會一樣,最後有團體大合照,讓你有更有參與感,之後看官方釋出的照片也會有【我有參加這場活動耶】的感覺

可是台灣我參加的這2場活動,就沒有讓人有這種感覺,結束之後也很空虛,感覺白花錢的感覺更多

展演活動不用心,之後再想要辦,觀眾能不能接連買單很難說,除非你只賺這一次,沒有打算長久經營

為什麼FF越辦越沒人,越辦越被罵,很多時候是策畫上就已經出了問題,尤其你又不是專業的策展公司,只想賺錢回收,當然會給人不用心的感覺,甚至覺得你已經離初衷太遠,支持不下去

動漫產業確實是一條會賺錢的路子,但參加的人也不是傻子,你用不用心,會感覺得到的

1會員
7內容數
分享參加動漫活動與追星活動,個人的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