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友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妳去找她了嗎?』——那天朋友約吃飯時突然順口問我

『找誰?』——我疑惑的問

友:『那個小你13歲的女生』

我:『沒有,但是25號她要來台灣跟我們見面了』

是的,『我們』而不是『我』

我想,柏拉圖唯一的壞處是,那些美好的記憶不只屬於自己,而是跟一樣喜歡她的人共享


朋友每次見面都問我:『妳跟妳的小女友最近還好嗎?』

基於理智,我每次都回答:『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這陣子身邊的人都發現了我的改變,

從外貌到舉止,淺移默化了無數的相似在我的身上

沒有刻意的模仿,而是每次的巧合讓我的身上開始慢慢地有了她的痕跡

明明彼此沒有見過面,身處不同的國家

生活在不同的生活圈,過著不一樣的文化,說著不一樣的語言

但總是在某個時候像心有靈犀一樣,不斷的發生很巧合的事情

洋洋灑灑也至少有20次了,這還是有記得的部分


我其實很期待,跟一個有這麼多共時性的人相遇的瞬間我們彼此的會是什麼感覺

從前我總是跟人家講我不可能會喜歡一個比我小的女生

『年齡差』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在意的點

每次知道對方比我小就直接歸在朋友區,不會去預想會有什麼可能性

包括這次遇到的她

但是她的出現翻天覆地了我所有的生活,改變了太多太多已經不是隻字片語可以形容


甚至因為她,跟比她年紀還要小的人也能當朋友

改變了我這個遠古時代的想法。


回到將來相遇的那個時候

雖然不是一眼萬年,但沸騰的那個記憶

我想會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