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陌生人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成為妳身邊那位,喜歡妳多年,最後至今和妳還是朋友的那個男人。

我想成為妳身邊那位,陪伴妳多年,今日妳成為她婚禮伴娘的那個女人。

我想成為妳身邊的任何,就算只是妳飼養的其中一隻貓。

至少還能和妳說話,至少還能隨意翻看妳心情,至少還能看見妳逐漸成長的模樣。

我無數次告訴自己該放下執念,也無數次在深夜莫名的想起妳,無意識讓妳進入我的夢鄉。

妳已經成為對我而言最美麗的女孩,我卻還在茫茫人海中找尋生命的意義。

我其實很明白,我只是在曾經有妳的那條路上駐足,捨不得離開。




我知道長時間的思念,其實是因為我曾做了一件違背自己的內心。

也許是其他人剛好都沒有空,也許是老天給予機會,但我沒有把握,也或許是老天想斬斷妳對我剩下的那條情緣。

「那」天妳以「朋友」身份哭著打給我,告訴我:「我只能打給你了。」

我當下很想衝出「那」個空間延續「那」通電話,但現在訴說這則故事時只能用「那」,「那」表示距離很遙遠,我們的距離也真的很遙遠。

當時的場景不允許我放下所有,我雙腳像樹根,盤根錯節連接到地面動彈不得,於是「那」成為我們最短的一通電話,短不是時間的長短,短不是情感的長短,短是我們離破冰和陌生人只有一線之隔,我硬生生用一隻手指斬斷我們多年來累積的全部情感,但我卻只能假裝我毫不在意。

其實我錯了,從一開始就錯了,因為來電顯示是妳,我從一開始就把妳的角色定位錯了,導致我們從那天開始成為陌生人。

也許我該指責妳,對我的標準放的比別人更高,也許我是該指責自己對妳還存有許多幻想,有人說真正愛過的人沒有辦法成為朋友,我是認同的,如果可以,我會成為妳身邊最愛妳的朋友,但僅僅只是朋友我無法滿足,就只能做陌生人,讓思念停在幻想。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