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三毛還是經典|思念的長河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的長河

-

我看三毛是因為我媽媽,感覺三毛的感性浪漫的熱烈貼近媽媽的幻想

我沒辦法靠近百合,鼻子實在癢,可是看見百合就想到三毛

因為荷西曾在沙漠裡捧著百合

將他的愛情,用花束起,奉在三毛手裡

-

荷西在1979年離世,有時會特別留意這前後的文章感情差異

我覺得三毛的情感器皿很深,他描繪感受和愛的時候非常奔騰狂放

所以在那之後的文章,都感覺特別寂寞脆弱

-

「百富被」尤其印象深刻,這本書讀過三次,每次這句話都狠狠使人哽咽

他的學生說:

「老師,下輩子當妳的媽媽,看著妳長大是我的心願。學生張藹玲」

她寫星宏、徐訏先生和其他友人,我驚嘆於他是這麼白話,這樣真誠地寫

可是寄託的感情豐沛驚人。


在生命裡,有一個人,能以如此熱烈的愛和能量

為你寫一篇長文,該多麼感動呢。


這兩年不只是重讀三毛的作品,我也多看了以前沒讀過的作品,累積了許多心疼的感覺,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太感傷,這樣會活得很辛苦

不過也看得出來他的內心有無比強大的能量,不僅是寫作,他敢於愛人也擁抱生命,即使命運的試煉過於殘酷,他仍提起勇氣向前。

總是很遺憾他存在的時間太短暫,讓世人沒有更多的時間認識這名奇女子。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