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的善良和真心,比起他所給予的物質更重要。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土裏安詳,一半在風裏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三毛的文章清澈動人,她的愛情故事同樣浪漫。​
三毛和荷西在西班牙相識,直到有一天,荷西對三毛說:「請你再等我6年,我要讀4年大學,還要服2年兵役,6年一過,我就娶你。」​
6年後,命運把三毛帶回馬德里,她又遇見了荷西,這些年來,荷西一直在等她,也一直沒有喜歡過別人。​
三毛很感動,荷西總擔心自己無法給三毛最好的生活,三毛卻輕聲安慰,一個男人的善良和真心,比起他所給予的物質更重要。​
他們的愛情並非完美無瑕,在一段旅程結束後,荷西向三毛坦言自己愛上了別人,後來荷西不曾提起過那位女子,卻終日鬱鬱寡歡。​
三毛很痛苦,但她更不想看見丈夫愛而不得的樣子,她提出她可以先回台灣,如果荷西和那位女子相處得幸福,她願意退出。​
只要荷西還想念她,一通電報,她就會回到荷西身邊。​
愛情不能勉強,與其咄咄逼人,不如多給對方空間,即使以後不能陪在你身邊,我依然希望你幸福。​
荷西選擇了留下,三毛喜極而泣,一旦有了過度的歡喜,便難以抵擋來襲的悲傷。​
身為潛水員的荷西因一次意外而去世,他的過早離開讓三毛痛不欲生,幾次想自殺隨他而去,又因為家人而放棄。​
只是數年後,三毛還是在醫院因絲襪纏頸離世,有人說是自殺,有人說是意外。​
無論如何,她留下了數之不盡的浪漫情懷和愛情智慧,到另一個世界繼續追尋自己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少願
    少願
    從一開始單純的興趣,到現在起了以寫作謀生的念頭,如果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我很期待未來,期待著故事的走向,和你們一起。 生活很苦,希望這裏能帶給你一點溫柔。 只要是你,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你,都會有人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