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打工度假|會吵的孩子有房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捷克天文鐘

捷克天文鐘

抵達捷克的前幾週,因為還沒有找到固定的住宿,所以我都選擇住在青年旅館。這幾

週內因為有幾個在歐洲的友人來拜訪我,所以陸陸續續換了大概四五家,跟友人旅行

結束後,找到了一間在鄰近Florenc地鐵站附近的青旅,很明亮的建築,格局普通,類

似家庭式,有客廳、衛浴及房間,不同於一般的青旅,這間沒有一般青旅有的上下舖

,實體也跟在Booking.com上的照片一致,剛踏入的時候整體的感覺還不錯,我直接訂

兩週,想說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找工作及住宿!

剛開始入住,被安排到高樓層,後來因為青旅人數調動關係,需要時常換房間。

這模式在住青旅很常見,有些地方會直接安排你入住定點,不會因為人數而更動,有

些會因為當日人數而有所異動,這間很明顯是後者,在旅行的時候遇過,我也不以為

意,直到……我從六樓慢慢地被換到三樓,迎接了我這輩子最噩夢的經驗。

某天一如往常的,就寢後,半夜覺得手臂癢癢的,隔天發現,疑?我手臂開始出現紅

點、紅癢,本身就很容易皮膚過敏的我,想說可能可能不小心被蚊子叮了吧!趕緊拿

出自己攜帶的皮膚藥膏擦拭。

然後又住了幾天,手臂的紅點越來越多。

奇怪的是,我看到住宿的人打掃要把床整個立起來,拿火開始燒床下的木板邊緣,印

象很深刻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打掃,覺得非常新奇,想說也掃得太仔細,我

完全沒有去想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慢慢地,我的手臂開始奇癢無比,我帶來的藥膏開始不夠力,我每天都癢到受不了。

於是我開始直接去捷克藥局買藥膏,藥師先推薦一款無色無味的止癢皮膚膏,不過因

為我是超級過敏體質,我手臂的紅疹有部份已經慢慢蔓延開,成為一整片汪洋,藥師

也推薦另一條止癢液。

聖誕節前夕,閃閃亮亮的Palladium

聖誕節前夕,閃閃亮亮的Palladium

我覺得我好像在藥局看診般,走進一間就給他看:我的手臂這樣要擦什麼?因為皮膚

外用藥膏並非處方簽,所以在任何藥局都可以輕易取得。

回到青旅後,同房的背包客們,也陸續出現一樣的狀況!我才意識到,我好像真的是

遇到床蟲了!於是,我要求要換房。


從四人房換到了小單間。小單間是在陽台旁的單人房,離陽台很近,那時候有個韓國

女生在抽菸,認出她是夜間櫃檯的服務人員,我跑出去跟她聊天,她是個好聊的人,

半夜沒什麼人,所以我們聊滿久,抓緊熱絡的時機,我不免開始問起床蟲的事情。

「這間青旅是不是有臭蟲?」

『摁…』她一臉無奈的點頭,往櫃台看一眼。


「可是我問老闆,他說這裡很乾淨欸(死不承認)!而且我看到她們都把床立起來在

打掃!」

『他不會承認的,立起來是因為只要有人抱怨,他就開始燒床緣,可是我們都跟他說

這樣沒有用,但他講不聽。』她邊講邊往走廊深處看去,老闆自己的房間在走廊盡頭

『Fuxx!原來燒床緣是這個意思,我還想說這打掃方式很特別……』我心中的疑惑得到

解答。

回到洗好澡躺下,只有感受到棉被的床單的粗糙,我也不以為意,換成小單間可以好

好入睡了吧!結果燈一關沒多久,欸幹!怎麼有毛毛的東西在我腳底,我先打開手機

的微弱的螢幕光往棉被及床間照去。一隻、兩隻、三隻、四隻…我頭皮發麻,起身開

燈,把棉被掀開,我看到了一堆蟲在可愛的床上不斷逃竄,我的腳踝及手臂也多了幾

顆新紅點……我崩潰跑去櫃檯要求換房。


櫃檯說無法作主,要請老闆出來,見到老闆,我開始跟他抱怨並且給他看我的傷口,

他仍然不為所動,我真的是要崩潰。老闆開始指責說是我皮膚的關係,整間旅館只有

我有問題,已經幫我換房了還是覺得我有問題!他非常堅持說沒有房間、不能退費。

我當下真的氣到理智線斷裂,我就在櫃檯跟他吵很久,誰也不讓誰。

後來沒多久,另一位中南美洲女房客出現了,她一臉氣憤走進來:『我的床有臭蟲

。』

於是一人戰隊直接原地升級成兩人,我們兩個你一言我一語,堵得老闆啞口無言。

即使如此,他還是堅持不退費、沒有房可以換。

『好!你不退也不處理對嗎?我在Agoda上訂房的,我還沒留評價,我會上去評價,告

訴全世界你這裡有臭蟲,而且你不積極處理。』中南美洲女房客使出殺手鐧。

「我在booking上訂房的!我也可以留,還有google地標評價!』我補話。


「好!我幫妳們換房,可是不在這裡,你們先回去收行李,我載妳們過去,不過妳們

要擠一下,睡一張床」

我們同時拿出手機,老闆見狀說。

我們互看,覺得沒問題。

目的達到的我們,立刻回房收拾行李,上了老闆的車。

隨後他載我們到另一間民宿,裡面有華麗的歐式裝潢,柔軟的大床,客廳內有舒服的

大沙發,很明顯他就是不願意處理問題,即使他知道我已經住了一陣子,而對只住兩

晚的中南美洲女更是不在意。


「剛剛不是還在跟我們說沒房?」我跟中南美洲女相視而笑。

    9會員
    19內容數
    恍如隔世的日子,紀錄那些不在小島的日子,書寫那些海外旅居日常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捷克交換|出走前記 搭乘廉航和巴士的優缺點|交換日記#09在環歐旅行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訂下所有的交通和住宿,這篇文章將會分享我在規劃交通方式時,所遇到的情況以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1-05
    捷克交換|關於課程的那些小事|交換日記#07回到台灣約莫一個月了,想好好的整理關於在交換期間的課程心得與感想,這部分也是我選擇出國交換的動機之一,體驗不同的教學體制,而這篇文章主要會以我在捷克修的三堂語言課程與自我經驗去提出觀點與分析。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24
    捷克交換|週二下午的那堂課|交換日記#06尚未到捷克前,我們早已在台灣預選課程,那時候我幾乎選了語言學習相關的課程,唯獨這堂課例外,這堂課的課程名稱是Art graphic – multimedia。 原先對於這堂課的預期會是一位年輕的教授教授我們電腦繪圖的技巧,但現實正好完全相反...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19
    捷克交換|窗台上的紅花|交換日記#02經歷了長時間的飛行後,映入眼簾的是機窗外暖橘與淡藍色漸層的天空,經歷兩次轉機後,終於抵達捷克。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05
    捷克新電影浪潮的歷史背景——布拉格之春的前與後想了解捷克新電影浪潮的特點,就要從它的歷史背景談起,看一個歷經納粹統治,戰後又受共產黨控制自由的國家,怎麼迸發出驚艷全球的電影黃金年代,產出有黑色幽默、有超現實主義、有政治抵抗的精彩電影⋯⋯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5-27
    36歲爛草莓的居酒屋新手打工日記(3)酒客眾生相貳延續前文繼續介紹我遇到的各種客人。山中町是個有趣的地方,也充滿許多有趣的人事物,這篇就繼續跟大家聊聊這裡有些什麼客人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23
    36歲爛草莓的居酒屋新手打工日記(2)酒客眾生相壹打工一段日子以後自然也會遇到各種客人,就來聊聊到底有些什麼人會在疫情中還跑到居酒屋喝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22
    捷克的KFC不能旅行的日子,倒激發我們翻找照片的興致。
    Thumbnail
    avatar
    夜千重
    2021-03-10
    捷克參議院議長率團來訪,你除了喝啤酒,也別忘了曾狠K日軍也狂打國軍,捷克的ZB26式輕機槍這挺輕機槍外表最大特色是20發裝彈匣在槍身上方。ZB26還有個特點是快拆槍管,槍管上的提把方便換槍管也方便持槍,持續射擊200發後須換槍管,也是,再厲害也會殺到手軟。重量10.5公斤,口徑7.92公釐,有效射程550公尺,最大射程1,000公尺,不是鋼鐵人的血肉之軀能擋得了嗎?能接近到進行肉搏戰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05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的政治意義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是捷克參議院以50票對1票,通過的提案。即使是在中國窮盡一切辦法後,依然無法阻止,而整件事情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捷克政治人物表明,這次事件中,中國所扮演的角色——無論是促成或是阻止——都只是間接的誘發因素,最核心的還是捷克親中與反中政治人士之間的對抗。
    Thumbnail
    avatar
    沈榮欽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