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溫暖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跟兒子回榮總復診,因為被工作拖住了腳,原本很充裕的時間被壓縮到很緊迫。


匆匆忙忙的請假趕到榮總,己經下午4點52分了,我們要跑二個地方,一個是去診間插卡報到,5點截止,一個是去病歷室影印檢驗報告,病歷室5點下班。


這二個地方,診間是熟悉的,知道位置怎麼走,時間上會比較快,決定先衝到診間插卡報到,然後再去病歷室。


病歷室在另一棟大樓,出了診間看到櫃檯人員,詢問病歷室怎麼走之後,就開始在醫院的走廊小跑,延著醫院地板的路線指引,跑到病歷室所在的大樓。


為了節省時間,我一看到櫃檯人員,就馬上上前詢問,櫃檯人員告知病歷室在一樓,我轉身就跑,看到一個像清潔人員的先生,因為他提著水桶,暫且稱呼他為清潔人員。


清潔人員說:「這裡有樓梯」,然後帶著我們快走到樓梯旁,清潔人員說:「這個樓梯下去,左手邊就是病歷室,不知道病歷室下班了沒有,你們趕快去,也許還來的及」,我很高興,一直說「謝謝你」。


後來,我們趕上了,成功取得檢驗報告,不用再請假來一趟榮總,對我來說節省很多時間,我很感激這位清潔人員,也許對他來說只有幾步路,但是少了這幾步路,我可能要多花半天的時間。


藉由這次的機會,我跟兒子機會教育,舉手之勞的重要性,一個小舉動,對別人的幫助有多大,如果不是這樣一個小舉動,我們將要再請假半天,跑來榮總一趟。


在我的生命中,還有很多讓我感覺到溫暖的人,感謝這些人的默默付出、熱心幫忙,讓我們對生活更有希望。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分享生活中的零碎瑣事❤ 歡迎大家一起互動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