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157回密會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今大燕皇后姬玉兒跪在地上蒲團上,雙手合什誠心向獨一神膜拜,眉宇間帶著擔憂,燕歸雲垂手侍立,並不打擾他。半響,姬皇后站起來,道:「歸雲,看在你大哥燕長空份上,我要拜託你做件事。」

燕歸雲知道他為人內向,眉宇間因皺眉太多而致長期有一道深紋,這時深紋顯得更是深重,便道:「皇后有事不妨直說。」

姬皇后道:「我要你殺一個人,就是當今丞相,東北雪狼城主快活閻王白浪。」燕歸雲好像對這個要求並不驚訝,他的思想回到了過去,皇后姬玉兒本來是燕歸雲的女人,因為大哥長空早逝,燕中原繼位,他看中了姬玉兒,姬玉兒權衡利害,答應嫁給他,於是燕中原娶了燕歸雲的未婚妻成為皇后,燕歸雲雖然心痛,但多年來對這位由妻子變成大嫂的女人仍是尊重。姬皇后又道:「中原雖貴為帝皇,但他最依重的兩個人,雄獅堡主雷萬山及雪狼城主白浪都不是可靠之人,雷萬山野心極大,他不過想坐收南北對戰之利,今日雖然助我們,但隨時會反臉不認人,早有問鼎中原之心。雪狼城主不過是白家叛徒,他能夠反親兄白創世,便能有朝一日反黑龍堡,何況他桀驁不馴,自恃功高,常置皇命於不顧,與其讓他繼續坐大,不如早日將他鏟除。」

燕歸雲一沉吟,道:「當今天下三大最強者,是一魔、一聖、一王,世上有機會擊敗快活閻王者,恐怕只有一魔一聖二人,他的《限天四絕》疾風、寒霜、狂雷、殛電,威力爆發時如怒濤一樣驚人,憑我燕歸雲自問不是他對手。」

姬皇后道:「我當然知道,一魔練焚天固然不會幫我們,你師父劍聖皇甫一早已不問世事,亦不會出手。」燕歸雲道:「你知道就好。」

姬皇后急道:「但我還有你!當年的黑龍七劍,尚且能圍殺無敵的白創世,如果加上《捕神榜》排名僅次於白浪的你,豈不大有機會?」

燕歸雲搖頭道:「黑龍七劍名頭雖響,但在圍殺前帝皇之戰中,被白創世殺了三個,只剩下四人,其他的所謂新三劍,說不定當中便有白家的間諜,殊不可靠。憑舊四劍與我去殺白浪,勝算並不高,如果殺不死他,他反撲過來,黑龍堡便隨時陷於四面受敵之態。」

姬皇后一陣頹然,道:「那豈不是坐以待斃?」

燕歸雲道:「也未必,雄獅堡主雖是猛獅,雪狼堡主是惡狼,但二哥何嘗不是一條狂龍,相信憑他的智慧與才能,自能將身邊猛獸控制住,成為最後勝利者。」

姬皇后道:「但願如此。」燕歸雲欠身道:「皇后,臣弟告退,今日之事,除了你與我,自然無人會知。」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