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朝陽兄,願你的+我的=更好的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感謝林朝陽總經理支持四場助人豐己公益演講

二十幾年後的重逢,朝陽兄驚喜地參與南投的益品美術館助人豐己公益演講。

他對「助人豐己公益演講辦法」深感好奇,即捐款1萬元,贈送100本《勇敢做大夢》書籍及一場公益演講,捐款單位由捐者決定,但必須以我的名義捐出。

在Line上的互動後,三天內,他與同濟會訓練長魏宏彰先生一同捐助兩場演講,讓我深感驚喜與感動。

朝陽兄提出兩問:

1. 有關車馬費的問題,不僅在台中,就算在高雄的演講也一樣,唯獨海外除外,答案均是不收費的。

2. 他詢問是否可以現場義賣書籍,每本售價100元或由參與者隨喜定價。

送給他的100本書,我表示由他自行處理,尊重他對書籍價值的看法。

他解釋做現場義賣的原因:免費送書的人往往不重視,而義賣則能提高書的價值。

第一場演講後,現場義賣書籍總額達11800元,令朝陽兄再度邀請安排第三場講座,第二場演講後,又確定了第四埸講座。善的循環在我們之間持續滋長。

正如我們共同尊敬的企業家,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所言:

「善經濟」理念強調利他的重要性,我們同樣信奉「利他是最好的利己」。透過利他,我們能永久利己,建立源源不斷的善循環,將隱性價值轉化為顯性價值。

致敬朝陽兄,願你的+我的=更好的。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