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家人一同踏上西班牙朝聖之路?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場演講確實有些挑戰,因為在下午1:30昏昏欲睡,卻因著學生們踴躍提問而變得有趣。


朝陽科技大學,這是我首次簽約進行產學合作的學府。恩師蘇文斌鼓勵我和老婆攻讀EMBA,雖然我未入讀,老婆已順利取得碩士學位,現在更在靜宜大學財經系擔任講師。


時光飛逝,已經過了20多年。曾在這裡做過數十場演講。感謝畢業校友李碧娥的慷慨捐款和陳明國主任的大力支持,今日很榮幸受邀參與「助人豐己公益演講」。


站在這華麗的演講廳內,深切感受到學校持續成長與精進。儘管下午1:30的演講時段帶來一些挑戰,學生們的熱情提問使整個演講變得更加有趣。


巧合的是,好友黃盛銘(德新傢具執行長)的兒子也在這裡就讀。他看到學校發布的演講資訊,特地前來,並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


如何說服家人一同踏上西班牙朝聖之路?


這確實是一大挑戰,全程800公里的朝聖之路需要27天全程負重徒步。若要全家四口一同展開這場壯遊,哪個條件更難達成呢?


我的回答是:- 800公里雖遠,但一步一步走總會到達。- 27天全程負重雖辛苦,但一天一天走總會結束。


然而,全家四口一同前往,確實是一大挑戰!


在此分享一點愛的叮嚀:


我從不強迫說服他人,而是引導對方發現真正的意願。


因為每個人的體能和想法不同,若要一同啟程,必須找到每個家庭成員真正的意願。


我的意願來自於邁向50歲尋找天命,老婆的意願是陪伴小孩一同成長,兩個子女的意願是送給自己一份畢業禮物。


每個人只會投入自己真正有意願的事!


這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壯遊的密碼:意願。


願我的引路+你的執行=更好的壯遊世界趣

    2會員
    48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