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教師節追思⋯那年,我前往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只為了尋找我的師父。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教師節追思

那年,我前往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只為了尋找我的師父。

我們總是口頭約定,改日約個時間聚餐,每次碰面都充滿了聚餐的期望,儘管在繁忙的日程中都未能確定一個具體的日期。

我在桃園,你在台中,這十年來,我們始終未能一同共進晚餐,因為我們總是認為有足夠的時間再次相聚,這是我與師父之間未完成的遺憾。

所以,那年我前往了一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為了找您,希望能圓滿這個「與師父之約」的遺憾。

那一天,烏雲密布,我突然接到消息,得知像父母一般關心我的保險事業師父罹癌復發不治,震驚不已,好多個晚上都無法入眠,內心波動難以平復。

就在那一天,我莫名其妙地來到了一家誠品書店,彷彿有一股力量引導著我。在無數書籍中,我立刻注意到一本鮮紅色封面的書,上面寫著《西藏生死書》。我隨意翻開一页,文字躍然紙上:

"宇宙間只有一個永不改變的法則,那就是一切都在改變,一切都是無常。" — 佛佗


這本書的作者是索甲仁波切,他在自己的書中表達了希望:“希望每個人既不怕死,也不怕活;我希望每個人死得安詳,死亡時能夠得最有智慧、最清明和最溫柔的關懷。我希望每個人透過心性和真相的了解,找到終極的快樂。”

這兩段話如閃電般打開了我的心扉,平靜了內心的波動。我迫不及待地購買了這本書,並走出書店,找到了附近的星巴克,開始閱讀。我沉浸在對生死的思考中,不知不覺中已是天色已暗。

手機響起,老婆說:“你在哪里?我今天煮了晚飯,可以回家吃了。”我用了三天的時間仔細閱讀完這本書,並記錄下打動我心靈的智慧之言。

你相信人有輪迴嗎?

若相信“人類有肉體之外的生命,死後依然存在,並且有知覺”的信念下,這本書才會對你有意義。

我深信有輪迴,因為我想跟師父再見面!

“死亡只是另一期生命的開始。” 死後依然存在,這本書就像是新生入學“死後”的手冊。

你為何會害怕死亡?

如果用正念的繩子捆住了心,那麼一切恐怕就會消失,完全的快樂就會降臨。一切情绪的虎、狮、象、熊、蛇,以及地狱的守護者:魔鬼和恐怖,全部都會因為你控制了心和馴服了心而被束缚、降伏,因為一切恐懼和無數的煩惱都源自内心。

在藏語中,身體的意思是“留下來的東西”,就像行李一樣。每次我們提到身体,都提醒自己,我們只是過客,暂時寄宿在這個生命和這個身体之中。因此,西藏人不以改善外部環境為主,而是追求内心的寧靜。

記得老母牛的榜樣,它安然地躺在穀倉里。你總是要吃、睡、排泄,這些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除此之外,其他的不必過多在意。

那年,我在西藏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岡仁波齊」,學到了一件事:

凡是信仰藏傳佛教的人,都有一個轉經筒,一生渴望轉山,一辈子要追隨一位上師。

在海拔5000公尺高如同仙境般的「岡仁波齊」神山腳下,繞著56公里的路程轉山三天兩夜,我一路上手拿著轉經筒氣喘噓噓的不停轉著,似乎在半夢半醒之間,與師父進行了一埸「人𤫊感應」

爽朗的笑容 瀟灑的身影

歷歷在目,如現眼前⋯⋯

師父啊 師父 輕聲叫著您⋯

您聽到了嗎?

您離開的太匆促,我們心裡有著萬分的不捨與心痛

憶起第一次見面,游恆基總監把我引薦給您時,握著您厚實的手,您一貫的招牌笑容 ,爽朗又和藹,立即溫暖了一位初入保險業惶恐不安年輕人的心,也開啟了我們25年師徒的情誼

師父 謝謝您

因為有您的無私奉獻與給予廣濶的揮灑空間

才有今日的我及我們

雖然您的生命短暫卻活得很有價值,因為您為錠嵂培育出無數英才

25年後,一群童子軍在您的羽翼呵護下,成長茁壯,至今孕育出20個營業處,轄下組織1500人!

師父啊 師父 聲聲喚著您⋯

您聽到了嗎?

千言萬語道不盡對您的感恩與思念

記得我在升主任後, 面臨第一次低潮, 原因是我不喜歡千遍一律用著相同的話術談Case,

不懂我的人會認為我是一個天馬行空丶愛作夢丶不切實際的人

只有您懂我並相信我是一個喜歡追求新奇刺激與挑戰卓越的組員

您告訴我 :

阿德:保險業不僅是只當一個業務員談case,更有一塊領域是身為保險人窮其一生想追求的就是發展組織 ,成為一位引領百人團隊的保險企業家!

這一刻,我的眼睛發亮了,直盯著您,請告訴我,師父,我要如何做組織?

您告訴我:我送給你一本珍藏許久的好書 「強兵手下無弱將」,它一定可以引領你發展組織!

我手拿著書,如獲至寶般的喜悅

此刻,您忽然一本正經的告訴我:

別管我,超越我吧,我也會好好努力的並且永遠以你為榮

老實說,我不懂您的意思,我也爽快回應,我會努力的,謝謝師父

在您給出無條件的愛與祝福之下,我一路狂升⋯

晉升襄理時,我與您同階了,

您告訴我:別停下腳步,下一步超越我吧


晉升區經理時,我超越您了,

您告訴我:恭喜你做到了,我也會加油!

但是此刻有雜音出現了,阿德你超越了師父,他會領不到輔導佣酬喔,的確,我的心糾結了,我不想傷害我敬愛的師父


您知道了這件事,就約我吃飯,與我深談了近三個小時


您告訴我:

阿德你不僅是師父的驕傲,更要成為錠嵂人學習的榜樣!


是啊!師父,您不為己利總是為別人著想的胸襟,讓阿德深深佩服並願意永遠跟隨您啊!


晉升處經理時,我將帶領團隊出去成立中二營業處追求夢想,但也不想離開您的羽翼保護,內心五味雜陳


您告訴我:

不管你在那裡,只要你需要,師父永遠都在也永遠挺你,放手去做吧,才知道自己有多棒!


是啊!師父,您那一份永遠熾然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熱情與格局,才是阿德永遠學習的榜樣啊!很幸運能成為您的徒弟!


師父 我愛您


我們永遠會記得

沒有您 那有我及我們⋯


您的生命雖然那麼短暫,如冋流星,但因為耀眼而美麗,也因為精彩已變成永恆


師父 我愛您


永遠來不及再說愛您了


您是我在保險事業上「永遠的師父」,


願來世再當您的徒弟!


祝願您在“天堂”的教師節快樂!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