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竟搶先到新房間裡築巢?!|澳洲山居生活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小屋尚在施工中,前幾天卻發現房間梁上有小巢,一開始以為是蛛蜂搞的鬼,打算有空來處理掉,免得還沒入住,房間被牠弄得成了蜘蛛房。

詳情請看蛛蜂曾幹的好事,麻醉師蛛蜂帶著蜘蛛飛~

誤會蛛蜂了!

「那不是蛛蜂的巢,是燕子的!」

今天M發現,每次進去屋裡都會見到燕子在裡面飛,一開始以為被困住了,結果發現是在築巢,那小巢底下也多了一些鳥屎。

raw-image

由下往上拍,看起來是由一堆泥土堆砌而成,跟蛛蜂的作為很像,難怪一開始以為是蛛蜂的巢......

raw-image

由側面可以看見有些雜草在中間,感覺小寶寶在上面會比較軟且較舒服?

中間還參雜了些毛髮,仔細一看像是我的頭髮?!到底是怎麼搜集到我的頭髮的呀,神奇的小燕子。

幫忙搬家!

還好這個巢還沒蓋好但挺穩固的,輕撥下來後絲毫沒有損壞!

於是便幫小燕子的巢移到房子的底部,希望牠還能找到這個被我移動過的小巢,到時後就能收編燕子寶寶了!

raw-image
燕子屬於雀形目燕科鳥類,是一種非常典型的遷徙鳥,每年冬天,昆蟲會被凍死或者鑽到土壤里過冬,而燕子的鳥喙又比較短,無法深翻土壤,因此它們都會成群結隊的飛往南半球的澳大利亞等溫暖地方去過冬,等到天氣回暖了,再飛回。(來源:澳洲新聞網)

在東方,素有鳥界風水大師稱號的燕子,總是與好風水劃上等號,無論其來源有無科學根據與否,我選擇相信並接受燕子的祝福。

而在英國過去常見人們手上有燕子的刺青尤其是水手,表平安的意思,因為以往的水手一出門就是一年半載,跟燕子遷徙來回一樣,代表能夠平安回到家鄉。

因為燕子的鳥巢,開啟東西方不同思維的對話,M對我的風水說,感到新奇;我也對他的刺青說感到有趣,沒想到燕子在東西方都是幸運的代表。

未施工完成的小屋,已吸引幸運之星搶先入住,值得慶賀,但還是希望牠選的地點能考慮一下屋主,畢竟我不太想未來在夜裡張大嘴打呼的同時,還得嚐牠們製造出來的新鮮消夜。X_X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