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美麗的日子遇見美麗|澳洲山居生活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昨天似乎諸事不宜,事事不順,過的實在不美麗,還好在事事不順的日子,最終還能遇見美麗。

割草機沒電

心血來潮開著割草機到河邊整理一下環境,結果可能草太大坨太費電,連兩次開到電瓶沒電,爬著山坡回到住處討救兵,便放棄整理河邊的草了。

割草機皮帶斷掉

放棄整理河邊後便開回住處整理附近的草,不到半小時割草機又罷工,不是沒電而是皮帶斷掉......

沒見到地上的大樹根,開心的在上面奔馳後,是懊悔~

鳥屎攻擊

大太陽一定要曬棉被跟枕頭,等太陽下山收拾時發現,竟然鳥兒將禮物送到我的枕頭上了......

拉肚子

一顆放很久的耶子,M喝了一口發現怪怪的,我便也試喝了一口,一時不察吸的太大口,直接入肚

是的壞掉的發臭的椰子汁就這樣喝下去了,得到的結果是瀉肚子~

小瓢蟲的腿腿有點開~

小瓢蟲的腿腿有點開~

It's not my day but...

晚上坐在椅子上欣賞著今天拍的照片,突然覺得這一天也不算太糟。

當時在等待割草機冷卻時,欣賞著我車下留情的法國菊,拍攝的同時一隻小瓢蟲飛起,捕捉到這讓我嘴角失守的照片,瞬間心情突然美麗了起來~

raw-image

另一個角度的法國菊,看起來也好美阿,與天空的顏色融合在一起外,又像花朵托起了雲兒。

此景很適合法國詩人繆塞的《雛菊》,像是花朵與雲兒的對話:

我愛著,什麼也不說,
只看你在對面微笑。

我愛著,只要我心裡知覺,
不必知曉你心裏對我的想法。

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憂傷,
那不曾化作痛苦的憂傷。

我曾宣誓:我愛著,不懷抱任何希望,但不是沒有幸福-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满足。


近距離與袋鼠打招呼

傍晚,在小屋旁走動發現袋鼠被我的腳步聲驚嚇到跳走了,覺得抱歉的同時,撇到另一邊有兩頭小袋鼠在屋外吃草。

躡手躡腳的靠近後,近距離的跟他們打起了招呼,這位袋鼠小朋友似乎不怕生,看了我幾眼後便繼續享受她的美食。

不美麗的一天能見到自己拍的美景,並與令人感到療癒的小袋鼠近距離接觸,讓心情平衡許多。

突然明白了為何有人提倡寫感恩日記或是記錄小幸運,當心情不美時,將它拿出來翻一翻除了可以轉移目標,讓注意力轉向美好的一面外,也能讓這些療癒人心的小確幸,有機會進入心流。

我覺得挺有效的,你呢? 不妨一試~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