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日記_20231118滅火器 Fire EX. - 長途夜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晚聽到這首歌,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真的是很愛哭的人,身為一個成熟的大人還那麼愛哭真的很丟臉


離開故鄉真的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我的故鄉在新北,為了完成實習,我來到台南這塊陌生的土地,我之前住過花蓮、台中,所以其實也算是長期漂泊在外的人,但來到台南真的很不適應,雖然台南的美食很多,又有很多很好逛的市集、古蹟,天氣又很好,但就是適應不了,可能跟實習的場所有關,是屬於合作類型,所以我一個人要在短時間適應三種截然不同的職場環境,真的很痛苦,也因為壓力過大,子宮肌腺症又復發了,一直活在賀爾蒙的震盪情緒中,再加上過長的工時,真的很想放棄。


「明明有社恐,幹嘛要選擇當心理師來為難自己。」一直以來跟各種心理疾病纏鬥的我,或許是最不適合當心理師的人吧!心理素質不夠強大,缺乏心理師該有的穩定,動不動就會因為狀況不好或賀爾蒙震盪搞自閉,然後覺得同事都很討厭我什麼的,我想他們應該也很後悔錄取那麼麻煩的人。


一開始確實是抱持助人的大願走上這條路,畢竟誰能比心理疾病的患者更能知道過程的辛苦,那些發生在我生命當中的爛事,被霸凌、家人自殺、家人罹癌、被迫決定升學方向、面對時不時的家庭暴力,以及伴隨而來的抑鬱、焦慮、恐慌、選緘、腫瘤病變,社恐,最嚴重時甚至不敢出門,但僅僅過了六年,就讓自己從患者的位置,移轉到諮商師的位置,還順便拿了一張教師證,這樣應該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吧!雖然還不怎麼稱職就是了。


「當趴在爛泥巴時,你只要站起來,就離開爛泥巴了嘛」雖然時不時會滑倒,再跌進去,但只要不斷的努力站起,總有一天會脫離爛泥巴吧!


「看不見出口在哪裡,我漸漸失去自己,在競爭的花花世界,拐彎抹角是辜不二終

看不見出口在哪裡,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我只是暫時失去方向,我一定會找到,回去的路。」


秉持著實習前對自己許下的願望,我有一天一定要回故鄉,再偏鄉學校,蓋很多遊戲治療室,讓孩子們有一個可以安放心、自由做自己的地方。


「你給那個種子一個機會,他就長出來了,然後他要長多大片你不知道。」

「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我一直認為說,我一直有機會,不是說要讓他人肯定,而是自己在肯定自己一次。」


那就在肯定自己,在努力一次,因為沒有人知道,當一個夢想發芽後,它可以帶來的影響,以及他能夠影響多少的人事物,因此,不論在怎麼艱苦,在如何渺茫,都是值得一搏的不是嗎?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iy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晶日記-20231118_紅幽靈水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25 周寫這個周記已經半年了,最近的準備進度變得很緩慢,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法好好看完一齣歌劇了,真擔心這樣下去會不會夢想仍只是夢想。 雖然打算2024年中才要成立公司,但是已經在考慮先換到離家近一點、不用帶工作回家做的單純職場了。 昨天吉諾和他的日籍女同學到義大利中部的Orvieto的歌劇院參加『唐喬萬尼
avatar
Jen心怡
2023-07-16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24周為期兩周四次上課的流行音樂經紀人的課上完了,雖然第三堂課因為去聽吉諾學妹的音樂會,也是吉諾高中母校的音樂會而沒上到,但還是學到很多。我要花點時間消化一下,看看哪些地方能夠用到古典音樂的經紀上。 吉諾的啟蒙師聽到我要學習做音樂經紀人很高興,時不時傳授我很多知識與祕訣,我也努力學習。老師要我去上藝術行
Thumbnail
avatar
Jen心怡
2023-07-10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23周這一周是真的忙到爆。 小說在7月15日要出版,最近這兩周一直在校稿,有時是改錯字,但大多時候我看到文字不順暢的部分還會再改,再加上總編胡芳芳也會改,這樣改來改去,真是辛苦排版了,希望書出版後讀者能夠喜歡我用心寫出來的小說,能夠欣賞大好文化用心製作的好書。 雖然忙,周末還是如期去上流行音樂經紀人的課程
avatar
Jen心怡
2023-07-03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22周本周除了在端午連假的第三天(6/24)去聽了一場林慈音老師的獨唱會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校稿。 我把去年陪吉諾去米蘭考音樂學院的過程,以及那20幾天空白的時間裡思考自己工作上的種種想法,寫成了一本小說,交給大好文化,即將於7月份出版,所以這段時間在緊鑼密鼓的校稿。 我對文字運用比自己聲音的運用來得拿
avatar
Jen心怡
2023-06-25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19周這個周末(6/3)去了一趟高雄衛武營,為了看歌劇『愛情靈藥』,這是一齣十分知名的愛情喜劇,只有短短兩幕,對歌劇初學者來說很容易入門。 『愛情靈藥』的大意是一個傻小子愛上一個機靈的有錢女孩,他為了讓女孩也能愛上自己誤信了走跳江湖騙人的假醫生,花錢買了假藥(其實是便宜的紅酒),以為喝下這個靈藥就能得到愛
avatar
Jen心怡
2023-06-04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18周週六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聽了一場『俄羅斯的寫實與浪漫』--男中音聲樂家傅捷陞的獨唱會。他從兩齣俄羅斯的歌劇穆索斯基的『鮑里斯.戈東諾夫』及柴可夫斯基的『尤金.奧涅金』中選了幾首曲子來唱,全程都是唱俄文的。 俄文對我 (應該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吧?) 十分陌生,連帶的俄羅斯的歌劇也十分不熟悉。 『鮑里斯
avatar
Jen心怡
2023-05-28
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17周這幾周雜務太多,自己讀書的進度比較慢,但是音樂會或歌劇表演卻觀賞了不少。本周日去觀賞了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的「巴洛克的璀璨與奇幻─歌劇選粹」音樂會。 本來是為了聽那個法國男中音馬克.摩雍(Marc Mauillon)而去的,沒想到法式宮廷古樂很好聽耶!或許是這個古樂團特意挑一些輕快的歌劇舞曲,讓音樂
avatar
Jen心怡
2023-05-2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