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保持距離,是一種學習

rrf_
發佈於rrf_life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要回台南了,半年來的一次。

很少回台南的我,很玻璃心的我 不太擅長跟家人相處


我討厭感情的任何討論 與其說討厭,某種情況更像逃避 單身一段時間,失敗的感情一段時間,討厭感情一段時間,逃避話題一段時間,至今。

最近好多有感情狀況的人尋求我的建議,我實在無顏給予建議,因為我對這話題過於敏感,掩蓋卑微,勉強給出認為最中肯的答案渴望戀愛的女子,過往大多是幸福比例加成美好記憶,偶爾會羨慕她們的煩惱,感情的困擾,讓她們脆弱帶點任性的傲嬌。

今天我家人背著我說『反正她沒人愛』 蠻傷心的,老實說。 我必須強迫說服自己,她們是開玩笑,沒有惡意。但生理淚水止不住。

2023,最後一天的墾丁夕陽一角落,超美

2023,最後一天的墾丁夕陽一角落,超美


我有一位完全符合社會世俗的姊姊。在一起十年的幽默優良的伴侶、良好的社經地位、買房準備結婚成家立業。以社會外界來說100分的人生。

反觀我在台北租房生活、沒有隨時Hangout的姊妹淘、單身沒人追、不懂高級品牌、沒有特別厲害的興趣、免疫系統還不好。看起來似乎很慘,因此對於其他人來說,只能是60分的勉強及格。

但我一個人解決很多事,卻不曾被表揚。反而常被說「好辛苦,要找一個人一起」

拍照的瞬間搞笑

拍照的瞬間搞笑


我總跟那些感情困苦的女性說,別把自身價值建立在別人身上,但身於「女性感情成功為人生必要條件」的亞洲體系,真的很難。

我喜歡跟人保持界線,家人也是 保持界線,出於自我保護

傷心,出於自卑

與父母親一起跨年的背影

與父母親一起跨年的背影

某種愛不用見面,保持距離

感嘆科技給我帶來最大的保護回去的路,好遠。

我常被說活在自己的世界 世界那麼大,為什麼非得活在別人的世界。



只是分享。找不到特色的插畫家、容易吐的潛水員、多愁善感的冷面笑匠、愛吃的減肥人生、愛玩一定要保險的冒險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