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 恬淡靜守,心神寧靜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雪」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個節氣,2023年的小雪在11月22日。

冬季陽氣潛藏,陰氣盛極,萬物活動趨向休止。可以利用太陽天多曬點太陽,為身體注入陽氣、溫通經脈;每日步行30分鐘,活動筋骨、促進循環。

冬天陰冷晦暗,容易感覺到憂鬱,人所接受的日照不足,會造成生理節律的紊亂。我自己十分怕冷,從前除了上班或必要的外出,冬天不愛出門,一整個冬季下來,心情總覺得很沉重,後來只要有太陽天,就會出去走走,才感覺到冬天的太陽很溫暖,曬曬太陽,曬出好心情,擺脫冬季憂鬱。

因應氣溫漸降,我們經常把窗戶緊閉,其實天氣冷也需要注意空氣流通,因為人在安靜的狀態下,仍會呼出二氧化碳,空間磁場讓氣場流通,才不會閉塞,人體也是一樣的。

小雪時節,我們可以練習靜心靜坐,明心淨性休養生息,透過呼吸,將關注的焦點轉回內在,感受自己所擁有的;透過呼吸,感覺最純粹地活著。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