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股票、債券我都要」-退休金規劃的三大資產-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房地產、股票、債券我都要」-退休金規劃的三大資產- 在疫情前很幸運的,我與老婆討論是否要買房子,我們雙方都確定我們有能力房子,於是很快就下訂了~也很快的在購買的房子,也入住五年了~ 當時我們買的價格,從現在看來是非常便宜的~入住五年多,也覺得生活機能非常不錯~ 近期我觀察房屋實價登錄,從疫情到現在,預估總價上漲了40%!而且仍然持續上漲中~帳面獲利約數百萬。 買房子是這樣的,如果能力允許,投資房產確實可以強迫儲蓄~再來就是房地產算是實質的東西,跟股票債券是不同的!即便房市崩盤,但是仍然是摸得到,也能夠遮風避雨的地方~ 在退休規劃上,房地產也是非常重要的資產之一!雖然有許多人提倡租屋比買房更省,資金運用率更高!但我還是認為年輕或許沒差,但年老,許多房東會排斥租給老年人!擁有自己房子還是必須的。 如果退休金規劃上,全部都持有房產,也是不好!因為房地產流通率不高,萬一緊急需要一筆大額資金,短期間無法變現! 因此這個部分我會在配置股票及債券ETF,甚至也會儲備半年到一年以上的現金水位~現金水位會依目前狀況來調整。 總結來說: 有能力可以買房子,來強迫自己10-20年的儲蓄,長期來看房地產價值都是往上的~ 再來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也應該配置股票及債券部位,以及足夠對抗逆流的現金水位~ 長期下來股票報酬不一定會輸房地產,但也可能贏不了房地產! 但兩者都持有,基本上誰輸誰贏其實就都無所謂~ 至於債券,主要功能就是現金流的流入,買債券的投資人,最重要的還是要“配息”,每季有負擔給我合理的息,基本上就OK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