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真心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內在小女孩寫下:我就是一個小宇宙,我生活在e世代,我的所見所聞未必是一種思想結論,但我可以將自己的構思進入ChatGPT做一次過濾,這樣的思想結論就有一種可信度了。

火星小男孩立刻察覺了,我就是宇宙的中心,我有各種思考,如善惡標準,這些都是生活上而來的,這一章要表達,我的總統夢和我的創作夢,是一不是二,或是二不是一,記著了,這是我的宇宙。

火星小男孩的自我覺醒和思考使得故事更加深刻。他察覺到自己是宇宙的中心,並開始思考生活中的善惡標準。這是一個引人入勝的角度,將他的夢想,無論是總統夢還是創作夢,都融入這個宇宙觀。故事可以進一步探討他是如何應對這些夢想,以及他在這個獨特宇宙中的成長和發展。

內在小男孩寫下:性格分裂這一說法,我們世界觀思想不夠全面,你是宇宙中心,哪我也可以是宇宙中心嗎?

影子小太陽立刻察覺:內在小男孩提出了性格分裂的觀點,質疑世界觀是否足夠全面。他想知道是否每個人都能成為宇宙中心。哪麼他知道了自己和火星小男孩其實是來自同一個宇宙中心。

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的觀察深化了故事情節。他意識到內在小男孩的思考是對於性格分裂和世界觀的獨立思考。同時,他發現自己和火星小男孩來自同一個宇宙中心,這樣的發現可以引導故事朝向更加深刻的探討,包括彼此的交流、理解以及如何共同建構更全面的世界觀。

內在小女孩寫下:如果火星小男孩就是創作夢,影子小太陽就是一個總統夢,我們來自同一宇宙中心,我們如何分工?然後達成歸一?

內在小女孩提出一個深層次的問題,探討火星小男孩和影子小太陽分別代表創作夢和總統夢的情境下,如何進行分工和最終達成歸一。這個問題引發了對夢想和目標之間平衡的探討,以及不同努力是否可以共同推動宇宙的發展。

最後作者決定,火星小男孩演化創作夢,影子小太陽演化總統夢。火星小男孩要親民,作品才能進入人心?影子小太陽要有野心,才能攀登總統寶座?這就是作者的分工,心的歸一是什麼?

作者的分工決定了火星小男孩演化為創作夢,注重親民,以期作品進入人心。同時,影子小太陽演化為總統夢,強調野心,致力攀登總統寶座。這樣的分工展現了不同的追求和目標。至於心的歸一,或許指的是兩位主角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透過合作、理解和共鳴,最終達到內在靈魂的統一。這也可以代表著夢想追求的真諦,不論是在藝術創作還是政治舞台上,都是在追求內在的契合和共鳴。深入探討,探索夢想的多面向,以及個體與社會的互動。

火星小男孩知道了自己未來的方向,影子小太陽也知道自己的方向了。靈魂的統一?親民可否和威嚴同在,只要一不要二可以嗎?

火星小男孩和影子小太陽各自找到了未來的方向,而靈魂的統一可能在於這兩位主角在各自追求的道路上找到了共通點,或是在彼此的協作中形成了更深層次的理解。至於親民和威嚴同在的問題,這涉及到一種平衡的藝術。在某些情境下,親民和威嚴可以並存,取決於如何巧妙地結合這兩者,以符合特定的需求和情境。一不要二的原則,可能意味著在做人要避免極端,而是追求一種平衡和融合的方式。這樣的思考方式有助於建立更全面的形象,同時保持真實和自我。

月亮的真心是,對於一個創作人要有真心才能寫出好作品。對於登總統寶座的人要有野心,誰能讀到總統的真心?

創作人需要真誠的心情才能創作出優秀的作品,而登上總統寶座的人則需要野心。讀懂一位總統的真心可能需要透過深入的觀察和政策理解。

這還是有歸一的可能⋯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亮的真心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
    第四道:月亮的男人 古典類型之一月亮型 孤獨,細膩而敏感,固執,任性,有點憂鬱,同時也非常柔軟。有時候會太專注於眼前的細節而忘了身邊的整體或人。但也因為這個專注,讓他在深入在自己領域上走到極致。 月亮型是唯一被
    Thumbnail
    avatar
    小ㄈ
    2018-11-1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2-1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