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但誰又不想可以爆紅?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莫忘初衷」最近這幾個字一直在我的腦袋冒出來,但並非受到前陣子很紅的作品山道猴子的影響,而是我發現我開始追求數字的表現,還有就是我申請vocus Premium 創作者失敗這件事。

雖然收到失敗通知的隔幾天,就看到官方發布了消息vocus Premium將結束服務,所以我想也許不是我不夠好,是官方想暫停這服務所以也索性不增加創作者了,至少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藉由這次機會我回頭找當初創這個帳號的我在想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我想紀錄一下人生,以為訂下一個輕鬆的理由做為開端,就會讓我這條路走得比較開心,能對數據毫不在意,單事實我就是個凡人

說不在意都是騙人的,今天的我會想問過去的我是不是腦袋有被馬踢到,這決定導致我選題材相當隨心,缺點也非常明顯,產出的文章大多數都不痛不養、不溫不火。

雖然也不是不知道怎樣的題材才會有人看,基本上有在滑社群平台就會知道哪些是時下流行的趨勢,是大眾喜歡的題材類型。

在跟自己一番辯論過後,我問自己,我真的會後悔這決定嗎?

爆紅一次少奮鬥十年?

如果有人問我,眼前有個流量要不要跟?我會建議跟上吧,跟上流行趨勢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決定,畢竟流量擺在眼前,不蹭太對不起自己了。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會說我的初衷是想紀錄人生,但當頭都洗下去了,說不想賺到一些物質的東西都是假的,但這樣曾經的初衷是否也變了質?

雖然我也不算很有實際行動就是了,每當看到一個很流行的題材時,我內心都會有小小的掙扎,我都在想我錯過的會不會是一次爆紅的機會。

從開始寫作的這半年我都在想,什麼時候才會遇到我的15分鐘定律,也就是不少人聽過的那句「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來自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說過的話。

一次爆紅的機會,可以說是比苦心經營來的有用許多,當然爆紅之後也是需要好好經營,但有一個爆紅的機會相當於科技大進步,大概就是從石器時代晉升到鐵器時代或是更多。

當你握有的工具升級也變多了,能做的事情自然多了很多,尤其是我們活在科技的時代,隨處可見多少人因為爆紅的關係獲得的好處,我想問這誰能不心動呢?


伯樂上哪找?哪有這麼好遇!

想遇見伯樂之前,我們要確定自己是不是那千里馬,如果是那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但伯樂又要上哪找?畢竟伯樂不像臺灣的機車騎士,隨便抓都有一大把,要遇到能賞識自己的伯樂,大概跟在沒保底的卡池抽SSR一樣,機率小的可憐。

或許你會想,多多曝光自己就會被看見,這就又回到前面的問題,要就跟上趨勢,再不然多產出一些大眾喜歡的題材類型。

剛好這兩個,我都執行的不是很徹底,所以我一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邊看能不能遇到賞識我的人,哪怕機會可能比我去買彩券中頭獎的機會還低,但我還是希望能保有能創作的自由。

初衷很重要活著也是

講了這麼多,我們回到最一開始說的初衷「想記錄人生」,我想我還是不會改變這個決定,但我也不會說我寫作只是想記錄人生,因為那就太虛偽了。

我認為我的初衷還是在的,大概變成了一種夢想般的存在,如果能用一邊紀錄人生一邊養活自己就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我不想當個做作的人,也不是個清高的人,跟植物不依樣也沒辦法只靠陽光、空氣、水,就能活著,生存本身是個非常麻煩的事情。

最後我想許個願,一個能個夢想成真的願望,不然下一期威力彩頭獎得主是我也是很可以的。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1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